3.JPG

  立秋了,秋天到了嗎?這是個適合旅行的季節。

  有一天,我在山上遇見了藍天,一片無法想像、卻又伸手可及的藍,一種發人省思、卻又奔放自由的藍。

  夏秋之際,來到山上,這時的天空有種憂鬱的色調,大地的面貌是穩重而樸實的色彩,好像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打破這種無限的規律。走在風裡,眼睛看到的,很沒有限制的視野,山與天的交界點,是很純粹的曲線,純粹到似乎一伸手就可以扯下來的感覺。

_MG_1644.JPG

  唯有那片藍天,始終不變,高掛在天空,等著你去觸及。

  旅行,像是流浪。

  走過台灣的大街與小巷,尋找符合自己記憶裡的模糊印象;穿越森林、荒野感受那寂靜與深邃的思想;躍上台灣的屋脊,想抓住流風與白雲,以及那千里蒼穹;進入不同的文化氛圍,感受彼此間的動與靜。

  還有,就是那更多的故事與飄渺淒美,最重要的,是用文字、影像與時間,記錄下生命的過程以及擴大生命空間的無限廣度。

_MG_1723.JPG

  余秋雨曾說過,旅行的價值在於「體驗生命」與「擴大關愛」。

  是的,旅行,對整個文化來說是充分必要的,對個人的生命來說也是充分必要的。

  雖然說,旅行的價值就在於讓自己沈浸在不同的文化氛圍與自然大地中,去感受歷史與現代人文的軌跡。

但是,我說過,旅行就像流浪一樣,有時也可以輕鬆一點,就打開心胸去感受台灣自然山林之美,用自己的五官去體驗,自然而然的,就會在遼闊的空間裡體悟生命與天地之間的關係,對自然人文的關愛,就蘊藏在那份體悟中,生命的空間會因此而擴大。

23.JPG

  坐在草原的斜坡上,享受著沒有包袱的午後,常常那種莫名的感動,就會隨著眼前的美景由冉而生,那是身體與自然的接觸,是一種深層的感受,用皮膚、用眼睛、用雙手,去感受自然的觸感。

眼前的流轉,就在霜露雨晴的交替裡,編織出屬於季節的嫁紗,我的思想,化成無形的語言,與這片深綠不斷的對話著,同時譜著秋天一段漫化的舞曲。

21.JPG

  秋天,非常具有思想性,是個用夢去旅行的季節。

  旅行,不是只有消費,而是一種深入、一種關懷,還有一種深層的紀錄。

  秋天。來去旅行吧!去哪裡都好!

范小哥。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