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jpg

台中西區美食。蜀菜小館

台中,確實是個美食天堂,想吃點甚麼,拐個彎,街角、商圈、巷弄、美食街,俯拾即是。

今天,范小哥要來介紹一家不起眼、但是卻有著大師級廚藝的小館--坐落在台中市西區小巷子裡的{蜀菜小館}。

蜀菜小館的老闆萬杯,曾經是個台灣設計界的頂尖人物,老四川二代的他,有著職業軍人特有的直爽性格與脾氣,手藝一流,也是范小哥的師傅,所以,我要來專文介紹這我眼中台中第一的川菜館。

--
蜀菜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03號
開放時間: 11:30–14:00, 17:00–20:30
星期二  休息

p6.JPG

萬杯雖然在台灣出生,但在四川住了非常長的一段時間,對於四川料理、文化當然是瞭若指掌,尤其是香料的使用,堪稱是一絕,所以萬杯的水煮魚、水煮牛、椒麻雞、牛肉麵、麻辣燙等等,在我從事美食記者十幾年當中,萬杯的菜,可以排上前三名了。

不信,你可以去試試看。但是,千萬別以貌取人喔!(我是說小館的環境與外觀,其實就像是一般的小麵館)

今天,要來介紹幾道料理,當然我最愛的"麻辣燙"一定是第一個要介紹,當初在范小哥時期,曾經一度想在店裡賣,但是功夫不到家只好放棄。萬杯用道地的卑縣豆瓣,搭配十多種的香料細火慢煮的麻辣汁,香、辣、麻、醇、甘五味俱全,辣度還可以調整,我在那打工的時候,上班族小姐最愛這道,冬天當然吃、夏天也不放過,大推。

p2.jpg

p3.jpg

再來是水煮魚麵,和麻辣燙都是麻辣系列,新鮮的草魚搭配麻辣汁與香Q麵條,光是這樣形容口水就流下來啦~

p4.jpg

p5.JPG

萬杯的牛肉麵也是一絕!這裡的牛肉麵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川味紅燒、一種是東北味清燉,兩種口味各異,紅燒濃郁、口味重;但是東北清燉的,是山藥清燉,湯頭淡卻不失香醇風味,尤其是那入口即化的牛肉還有帶著甘甜的山藥,只能比一百個讚了!

此外,蜀菜小館還有我覺得非常好吃的麵食,如哨子麵,花椒的香、肉燥的香、花生的香,三種香味交織讓人回味再三啊!

◎超值組合:三菜一湯480元

炒菜是萬伯最拿手的,每一道都好吃啊!!

這次點了乾扁四季豆、糖醋魚片、蒜茸大蝦與羅宋湯,四季豆超下飯,糖醋魚片孩子最喜歡吃,可以吃好幾碗!蒜茸大蝦沒話說,讚啦!!

268804.jpg
(乾扁四季豆)

268809.jpg
(糖醋魚片)

蒜茸大蝦實在超級好吃!不過作法很繁雜,要耐心等候喔!

268820.jpg

268819.jpg

羅宋湯

268814.jpg

有空去萬杯那坐坐!真的好吃。

范小哥。霜降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