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以日出、晚霞、雲海、鐵道及神木五大奇景聞名於世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不但是最受國內遊客歡迎的景點,更是國外遊客嚮往的國際級景點。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位於阿里山山鐵道終點,面積約為1400公頃,東臨玉山山脈,與玉山國家公園相鄰,西邊則緊鄰嘉南平原,北界南投縣。阿里山地區的氣候四季相差不大,平均氣溫攝氏10度左右,在冬季最寒冷時可達零下3度,園區內自然生態相當豐富,尤其是千年檜木林立、氣勢壯觀;此外,園區內也種植吉野櫻、重瓣櫻等數千株,一到每年三月春暖花開季節,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成為最熱門的賞櫻地點。

5.JPG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園區內的景點大致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本身,遊客可以盡情徜徉於森林步道、享受自然芬多精;第二部分為祝山觀日、對高岳觀日步道,遊客可以搭小火車上山,迎接那聞名於世、雲彩變化萬千的阿里山日出;而第三部分為眠月線、大塔山步道和阿吉縱走、阿豐縱走等,也是熱門的登山路線。

  但是眠月線除了部分沿線景點,著名終點石猴以及鐵道,在八八風災受創嚴重,從沼平車站遙望大塔山,可清楚看到明隧道,那正是眠月線靜靜掛在山壁上,而怵目驚心的「大崩塌」,那正是為眠月線上受創規模最嚴重的斷路點,也是至今通車仍遙遙無期的最大阻礙。

3.JPG

  一般而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是指為新站(阿里山車站)和舊站(沼平車站)附近一帶。沼平原本是一個伐木的村落,因為旅客不斷增加,許多商店及飯店陸續開設,成為一個具特色的車站,也是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最早開發的地方,後來發生森林大火後沼平逐漸沒落,商店街也遷至現在的阿里山車站一帶。 

  由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資源相當豐富,玩法也很多,建議遊客可以從阿里山車站搭小火車往祝山看日出,回程在沼平車站下車,再從商店街旁的步道前行,沿途可經過姊妹潭、受鎮宮、三代木、慈雲寺、千歲檜、巨木群步道、神木車站等景點,沿路綠意盎然、空氣清新,清脆鳥鳴不絕於耳,感受阿里山最自然的面貌。

 

范小哥 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