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香港島南部的赤柱,由於過去曾經是香港的政治、軍事中心,因此保留了許多殖民時代的舊遺跡及建築,猶如悠閒的歐風小鎮。而在這小鎮中,有一個地方記錄了戰爭與歷史的軌跡,那就是赤柱軍人公墓。

  位於赤柱麻黃角道上的赤柱軍人公墓,位於一座小山丘上,設於1840年代,當時是為了安葬香港駐軍以及其家屬而設。後來因種種因素墳場曾經關閉七十多年,到了1942年才後重新開放,以安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犧牲的軍人及戰俘,是赤柱地區極具歷史意義的地方。

  來到軍人公墓,可見一排排的石碑林立的翠綠的草原上,有一種獨特的美麗與哀愁,這裡埋葬了數百名與香港過去歷史息息相關的軍人,這是一種世界戰爭史的軌跡。看著斑駁的墓碑,上面的日期大多寫著1944年,那時剛好是二次大戰末期最慘烈的時候,看看現在的香港,很難想像當時戰爭的殘酷。

由於赤柱軍人公墓景象優美,而且完全沒有一般墓園的淒涼,反而像是一座花園一般,也因此讓這座公墓成為許多愛好攝影人世眼中的攝影勝地。

◎赤柱交通資訊
1、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6X、66或260線特快巴士於赤柱市集下車。
2、從赤柱市集步行約15分鐘,即可到達赤柱軍人公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