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1638_1.jpg

  去過京都之金閣寺,水中金閣,池上白石、岸邊老松甚美;去過北京之長城,盪氣迴腸、跋山跨嶺,甚為世上巨作;去過吳哥,古代失落王朝所建宏偉宮殿,叫人敬畏謙卑;去過長灘,白沙灘地讓人回首再三;去過台灣玉山,近四千公尺之空氣稀薄之地,美景讓人忘卻吐吶。

_MG_9676.JPG

  這些盡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名山勝景,然這些大景仍未及一種樸質之美,便是那凡人容顏,一種單素無華之美。

  台灣的人暖與情濃被世人所讚頌,是台灣人好客、熱情所致,凡有客自遠方來,皆大喜待之,就如夫子所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呼!」然台灣的平凡社會生活中,更甚夫子所言之境界,凡是來客,不論是親朋、是好友,亦是陌生人,便以禮待,這就是寶島最為之迷人之處。

1.jpg

  而這為人讚頌、迷人之處,便來自於那最自然、單素、無華且自在的笑容,那是一種讓人心中掀起陣陣感動漣漪的容顏。

  走過台灣的城市鄉村、或是小鎮山城,是否與那穿浴衣的女孩、抱孫的老人、原鄉露齒的天真小孩、青春年華的學子、田裡的老農、民宿的老闆,或是便利商店裡擦間而過的行人、列車上萍水相逢的鄰客,以及金髮碧眼或是操著濃厚鄉音的遠方來客相遇,彼此是否都曾投以一抹最自然的笑,那樣的笑,不需過多的言語,因為那最真的笑,已經化干戈為玉帛、化寒冰為暖流、化誤解為相知。

  就是這樸實容顏,是台灣之瑰寶;這無華的笑臉,是最美的言語。微笑台灣,其來有自!

范小哥 記於霜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