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547.JPG

 埔里,這個位於台灣中心點的鄉鎮,人口約為八萬八千人,是南投縣內第三大鄉鎮,由於歷史因素,加上位於往日月潭、清境、廬山等地的必經之地,加上埔里酒廠與美食的帶動,成為觀光的重鎮。但是對於一般遊客來說,對埔里的認識僅止於埔里酒廠,來到埔里也只是到酒廠走一遭便匆匆離去,錯失的認識埔里、體驗埔里之美的機會。
_MG_3080.JPG
  除了埔里酒廠,遊客不妨在埔里待上一天,從早上到傍晚,埔里山城都會有不同的感覺、風貌與體驗。早上,可以探訪埔里特有的文化深度意涵,例如龍南漆器、埔里造紙,或是北環路上書香味濃厚的埔里藝文中心都是不錯的選擇,產業、文化與人文氣息,可以細細品味、流長;而線在景色優美的暨南大學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_MG_6617.JPG
  午餐時間,可以選擇的就非常多了。埔里美食、小吃文化多元,從小吃、地方菜、鄉土美食、火鍋、日本料理等等應有盡有,但是因為埔里外食人口不多,因此餐廳、小吃店如果沒有特色或是獨到之處,便生存不易,從這個觀點來看,遊客可以選擇埔里人常去或是較有口碑的小吃店或是餐廳,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料理了。
_MG_4391.JPG
  此外,也可以依照埔里的特產做選擇,埔里盛產紹興美酒與蔬菜水果,因此紹興美食,如紹興香腸、紹興料理、紹興米糕、酒蛋等等當然不能錯過;除了紹興美食,埔里的香菇、米粉、茭白筍、甘蔗筍等等,也都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美食。
_MG_4396.JPG

當然,埔里小吃是埔里飲食文化中最重要的一環,遊客可以到八德夜市、西安路小吃街、五頓街、南興街一帶都是小吃店聚集地,包括肉圓、春捲、蚵仔煎、涼麵及紅豆餅,隨意繞一繞,都可以發現高人氣的道地小吃。
image297.JPG
  享受完美食之後,就是親近野外的時間了。遊客可以來到埔里第一美景鯉魚潭走走,這裡湖光山色的自然風光,充滿靜謐與悠閒的感覺,可以漫步在湖邊,或是騎腳踏車尋遊,累了,還可以到酒莊或是藝文中心喝杯咖啡。到了傍晚,就是欣賞埔里夕陽與夜景的最佳時刻。
_MG_1546.jpg
  可以盡覽埔里街景與夕陽的地點,就是這幾年來埔里最熱門的飛行傘起飛地點--虎頭山山頂。由於這座山的形狀酷似老虎,因此被稱為「虎頭山」,遊客除了可以開車登山外,也可循著地理中心碑通往山上的樓梯,一步步的登上虎頭山頂,沿路可以聽見清脆的鳥鳴、飛舞的蝴蝶,以及草木的清香。到了山頭,視野景觀豁然開朗,傍晚時分,埔里鎮上華燈初上,看著夕陽餘暉與山城相互輝映,美景令人流連忘返、十分迷人。
_MG_5066.JPG
  埔里的內涵,是值得探訪的,想住下來,這裡還有很多民宿、花園、渡假村等等,加上鄰近的日月潭地區,讓整個大埔里地區成為中部的觀光重鎮。埔里的人情味、埔里的美食,還有埔里獨特的人文薈萃,走進埔里,你會發現,這個山城不但親切、容易親近,而且,有著不曾感受的基調、風華。

_MG_6674.JPG

行程建議:暨南大學踏青(每年二~三月櫻花開,美不勝收)→午餐埔里小鎮尋飽(推薦阿菊肉圓、部落美食餐廳、牛相觸餐廳)→18度C巧克力工坊或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必去景點)→鯉魚潭環湖→虎頭山看飛行傘及日落夕陽

范小哥 記於春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