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32.JPG
  說到南投埔里,隱藏在埔里大街小巷裡的道地美食,可是埔里鎮最旺盛的生命力與吸引力所在,幾乎在市區中心每走一、二十步就可以看見許多店鋪、麵攤、小吃店等等,美食小吃不但種類豐富、獨特的口味也是其特色之一。

_MG_4391.JPG

  埔里鎮最最有名的道地小吃,莫過於巧克力、肉圓、香腸、米粉、紹興美食、枝仔冰、春捲等等,但是如果到街上走走,尤其是中山路、媽祖廟附近,還有第三市場、八德夜市附近,可以吃到非常超人氣的烤肉、手工包子、冬瓜茶、抄手、擔仔麵,還有一賣就是幾十年的肉圓、臭豆腐、蚵仔煎、羹麵等等老店小吃;而利用埔里特產,如莿蔥、甘蔗筍做成的美食也相當具有特色。

  這些琳瑯滿目的小吃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巧克力、肉圓、香腸、米粉和春捲了。

_MG_6014.JPG

  位於慈恩街上的18度c巧克力工坊,是這幾年相當火紅的巧克力名店,幾乎成為台灣巧克力的代表,冰淇淋也很棒;另外,位於廣興紙寮旁的烏牛欄巧克力,也是不錯的巧克力名店喔!
18-1.JPG
  埔里肉圓最大的特色,就是皮Q餡嫩,醬料口味獨特,很多家肉圓店都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而埔里肉圓吃法特殊,就是先將皮吃完之後,留下肉餡淋上滾燙的大骨清湯,如此一來就是一碗風味絕佳的肉湯了,而且不加價,讓人吃得大呼過癮。

2.jpg

  香腸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小吃,例如夜市賣的烤香腸、大腸包小腸、一口香腸等等,琳瑯滿目的口味與種類,成為普遍的食品與小吃。但是香腸要好吃,不油膩且吃起來有甘甜味,可能就需要一些獨特的作法或是素材。南投縣的埔里地區,許多店家將酒廠盛產的紹興酒與香腸結合,將紹興酒特有的酒香融入豬肉中做成香腸,不但口味獨特、風味絕佳,而且不油膩的口感,讓紹興香腸成為埔里最受歡迎的小吃之一。

_MG_4396.JPG

  另外,埔里所生產的米粉是利用再來米磨漿、擠乾、攪拌、水煮、篩製成細條,經日曬風乾等過程製造出來,手工米粉根根分明,非常有彈性、Q嫩,無論是炒、煮等方式,都是很不錯的料理食材,而烹飪的要訣就是要先行以熱水燙過後撈起,撈起後一邊攪動、一邊吹風降溫,涼了之後再用炒或煮的料理方式處理,這樣煮出來的埔里米粉保證口感絕佳、香Q有勁!

  而夏天最棒的冰品枝仔冰,一般來說有五款常見的口味,包括紅豆、芋頭、米糕、花生、大豆,每支冰棒的酒含量約四西西,不甜不膩外還帶點淡淡酒香,除了這些別具風味的冰品,埔里酒廠與業者更研發出桂圓糯米、米糕等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埔里西站後的小巷子冰上冰冰品,六年級的老闆邱先生精鍋多年努力研發,找回古早味的芋仔冰及冰淇淋,也相當值得推薦。

_MG_4805.JPG

  喜歡美食的遊客,來埔里繞一圈,保證讓你吃到好吃又豐富的埔里美食。值得一提的是,街上不但有許多五、六十年的老店、餐廳,在忠孝路上各具特色的素食餐廳,也是遊客之間口耳相傳的必嚐美食。小小的埔里鎮,卻蘊含了豐富的飲食文化,如果想認識埔里,就從吃開始吧!

范小哥 記於春分
 

埔里美食:傳送門 https://reurl.cc/Md3qjk


推薦名單

  1. 阿菊肉圓  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2. 18度c巧克力  埔里鎮慈恩街20號
  3. 幸福餐坊   埔里鎮北環路190號
  4. 愛娣越南料理  埔里鎮信義路1016號
  5. 牛相觸餐廳   埔里鎮桃南路31號
  6. 好地方風味館  埔里鎮自強路170號
  7. 振松記米粉   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5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旅遊 埔里小吃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