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650.JPG
花露水。心的空間 我在城市的角落,發現一塊寧靜之地

_MG_7138.JPG
花露水已於2021年搬遷至烏日啤酒廠附近,新地址是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37巷9號

 

有看過《傷心咖啡店之歌》吧!
在《傷心咖啡店之歌》裡有一句對話說:「我羨慕你們,各有一片自己的天空,我感覺到你們的生命的舒展,很能隨性。」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是在大二的時候,那時總覺得,也能希望在城市裡的某個轉角,能遇見一個地方能夠讓自己閒適的待著、隨性的與自己相處、自在的閱讀與作夢。

我想,應該也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想發現這樣一個地方吧!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這樣一個空間,就是台中黎明新村的花露水。心的空間。

25550137_195319107692188_7286998353025007719_n.png
--
花露水。心的空間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37巷9號
電話: 0978 877 802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werflower2017/
花精諮詢:請事先預約

--

_MG_6593.JPG
來到台中南屯的黎明新村,這是一個美麗且閑適的地方,幾年前【范小哥客家小館】還在的時候,就經常在下班後騎著車來這裡吃拉麵、隨意穿梭,或是到圖書館借幾本書,偶而坐在老樹下的木椅上,享受午後灑落的陽光,那時,我覺得這裡是個非常適合漫步與發呆的地方。

而認識玉幸老師與花露水,那是在多年以後的事情了。

_MG_7156.JPG
2018年季夏秋之際,黎明新村的老樹上不時傳來「知了~知了~知了~」的蟬叫聲,穿過綠蔭如傘的鳳凰木、來到黎明分館前的小巷口,大片的玻璃窗、流露出某種讓人覺得緩慢卻自信的氛圍,在這條簡單樸質的巷弄裡,絲毫沒有違和感,感覺它似乎本來就應該在那裡,就如同小說裡的咖啡館一樣,等待每一個需要它的人推開那扇木門,找尋自己生命中的舒展。

_MG_6653.JPG
對了!花露水不是咖啡館喔!但它卻是一間心靈的咖啡館,伴隨著花香、書香的心情咖啡館,一個可以認識自己的情緒、與自己情緒共存的空間。

_MG_6616.JPG
走進花露水,玉幸老師與店長展露自然而開放的笑容迎接我們,即使是第一次來的人,也會覺得她們似乎是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一走進門就看見短短的迴廊兩旁擺滿了許多好書,文學、飲食、藝術、心靈、自然等等,好像每一本書都等著推開木門的每一個人,去發現它那深度的閱讀愉悅感。

_MG_6596.JPG
花露水有各種書籍,愛書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喔!

_MG_6643.JPG

_MG_6644.JPG
花露水這個空間,可以閱讀、可以發呆、舉辦座談、讀書會,喝杯咖啡也很棒!

除了書籍之外,還放了許多花精、WELEDA有機商品、順勢療法、芳香按摩油等等,這些都是支持性療法相關的產品;左側,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空間,大片玻璃窗引流無限的陽光,緩慢閑適的氛圍讓人覺得可以在這裡待上一整個下午,心情不由自主的舒緩開來,感覺在這,可以文思泉湧,此外,還有許多精選的繪本,是個放風孩子的好地方。

_MG_6597.JPG
花露水。心的空間。
_MG_6600.JPG
這裡,花露水,是一個情緒支持療癒系統的空間,玉幸老師使用來自英國、已有八十多年歷史的巴哈花精,透過諮詢協助每一個人認識自己的情緒、與自己的情緒共處,可以說是一種自我探索,去尋找那情緒的根源,然後以正確的態度或方法面對它。
_MG_6608.JPG
二樓個人諮詢室
_MG_6604.JPG
諮詢室,花精師透過聊天,讓每一位諮詢者在輕鬆的氛圍下,慢慢的找尋情緒的來源、清楚的認識自己的情緒。

每一次的諮詢完成之後,老師會根據每一個人的需求給予不同情緒的花精,各個花精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視個人情緒需要混合使用,換言之,這樣的支持性療法就是先讓每個人認識、接受(也許不能接受)自己的情緒,再透過花精來舒緩、改善、釋放...情緒,花精不是抑制,因為來自於大自然的力量都是順勢而為、符合生命不斷往前的特性,讓各種情緒都能找到它的歸所。
_MG_6621.JPG

_MG_6614.jpg
巴哈花精。
英國Bach花精療法總共有38種單方花精,由38種大自然中美麗的植物與花卉提煉製成,所有的植物與花卉提煉前都會吸收充足的陽光、飽滿來自於太陽的能量,提煉出來的花精再混合白蘭地成為38種花精,成為Bach花精療法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由於花精是來自於自然的元素,因此不論攝取多少花精皆無毒亦無害,而且花精展現的效果讓人驚訝!
可以參考花精推廣中心:https://www.ifecentre.com/
_MG_6598.JPG

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獨自開著帆船出遊,自在而快樂的翱行在海洋中,意外發現paradise island一樣讓人覺得驚喜。對!就是這種感覺!
_MG_7147.JPG
玉幸老師與店長都是花精諮詢師。

附帶一提,台灣有很多位花精師,但是以花精為本業的老師非常少,台中可以說屈指可數;而花精師執照是英國巴哈中心所頒,取得執照之前需經過上課、考試、報告,為期一年半的受訓時間,取得資格可以說具有一定的難度與門檻喔。

_MG_6623.JPG
處處可見小而美的植物,偶而這裡也會舉辦苔盆或植栽的DIY喔!
除了花精諮詢之外,花露水不定期會舉辦許多活動與課程,如讀書會、順勢療法講座、聖誕花圈製作、芳療課程、親子教養成長等等,讓每一位朋友透過這樣的方法、活動,讓生活更豐富、更讓自己內心的生命場域更具彈性與自在。

28167686_216009475623151_6577707695480540961_n.png
一個很棒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大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