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481.JPG
說到清水,這個充滿歷史感與人文深度的海線小鎮,小吃美食多得不得了,其中擀麵應該是一大特色吧!
我心目中的清水必吃小吃前五名,分別是擀麵、牛肉麵、肉圓仔湯、米血、米糕,有機會一一來介紹,有一家以前推薦過,就是清水市場的清水明肉圓仔湯,是一位好朋友爸爸開的老店,台中與豐原夜市都有分店喔!
--
清水明肉圓仔湯台中店 清水市場老店在地下一樓,問一下就知道囉!
--
而清水擀麵有好幾家,有兩家在港區藝術中心旁的中社路上,就是士官長擀麵與任家擀麵,鎮南街有一家老士官長擀麵、鰲峰路上是新口味擀麵(旁邊是清水牛肉麵,牛肉銷魂啊!!!),這四家口味各異,各有千秋。先來介紹比較常去的士官長擀麵。
_MG_7485.JPG
士官長擀麵就在果貿國宅對面,因為是賣完為止,所以常常到中午過後一、兩點左右就差不多沒了,所以要吃趁早!士官長擀麵創始人是一位退伍老士官長,店裡還有勳章喔!有時可以看到他坐在椅子上,很有軍人的感覺!
港藝這家是小兒子經營,老士官長則是大兒子,以前還可以看到老士官長擀麵,但現在幾乎退休,常看到的是老闆娘掌舵,人非常客氣、親切!
--
店名:士官長擀麵
電話:04-26266618
地址:台中縣清水鎮中社路5-37號
營業時間:06:00-13:00

--
_MG_7490.JPG
所為擀麵顧名思義就是手工滿麵條,所以麵條粗細不同,但這樣反而多了口感與層次;煮麵也很有趣,不是用煮麵台而是用大鍋子煮,很有古早味!
麵條加上豆芽、韭菜等等,再淋上類似麻醬的醬料以及油蔥肉燥,味道很不錯,擀麵比較特別就是麵條本身有鹹度,整體來說歲是比較偏重口味的麵食,但不死鹹,我覺得很好吃。
_MG_7483.JPG
還有一個就是,店裡的碗是用磁碗而非美耐皿,這一點我覺得很棒!畢竟大部分的小吃店還是使用美耐皿比較多!
這是菜單,品項不多,擀麵、綜合湯與炒滷味是必吃的!
_MG_7482.JPG
就是這三道,黃金組合啊!!!
_MG_7479.JPG
這個炒滷味讓人意猶未盡,實在是太好吃了!有豆干、小腸、豬耳朵、肉片等,應該是滷過之後用沙茶、蔥、辣椒去炒,好好吃啊!!!
這道絕對學起來,成為"范小哥"的隱藏菜單!
_MG_7464.JPG
還有其他滷味!
_MG_7486.JPG
再來是招牌綜合湯,料多實在,有一顆白煮蛋、豬肝、小腸、白菜、貢丸、薑絲等等,也是超讚!

_MG_7468.JPG
這個豬肝很新鮮,口感紮實不會粉粉的,而且沒有腥味!推薦!
_MG_7469.JPG
看起來不錯吧!分享給大家!
Google地圖

 

范小哥。大雪

延伸閱讀

  1. 清水牛肉麵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