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162.JPG
我喜歡日本料理,因為重視食材、食器與食藝,簡單的料理方式,搭配日本雅致的食器,呈現出食物最真實的原味。
日本料理(應該說是懷石料理)的核心就是「無菜單料理」,即運用每個季節的時令食材,不刻意裝飾、以契合節氣的方式來呈現料理,菜單的設計就是來自當季的食材,客人來有什麼就吃甚麼,有小管就來小管、當地有節瓜就用節瓜,師傅隨心所欲的運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呈現在客人眼前的,就是當季最真實的味道!

今天范小哥我要來推薦一家割烹料理,是我侄子開的店,他在台中名店水月齋有八年的工作經驗,回到家鄉南投草屯開業,2018年11月才開幕,剛好滿一個月,風評不錯,歡迎大家來嚐試!
--
植田割烹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信義街207號(附近好停車)

電話:0931-117269
粉絲頁:https://reurl.cc/1ZODX
--

懷石料理的核心內容是「一汁三菜」,包括湯和向付(生魚片)、鍋品、烤品,以此為基礎,再加上主食、前菜、小菜、甜品等,形成一套十幾道菜的完整菜單,植田割烹就是採用這樣的型式呈現料理,我們一起看看吧!

前菜:涼伴鮟鱇魚肝。
鮟鱇魚肝是日本料理中非常受歡迎的一道菜,但是要吃到新鮮的魚肝並不容易,因為新鮮魚肝非常美味,日本老饕甚至有所謂「西有河豚、東有鮟鱇」一說。但是鮟鱇魚肝並不好處理,植田主廚擁有多年經驗,處理手法到位,搭配特調醬汁、蔥花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而且有一份特殊香味,是一道讓人回味的開胃小菜!
_MG_6092.JPG

生魚片:澎湖剝皮魚生魚片&魚肝
剝皮魚肉質 Q彈肥厚不乾澀,非常適合作為生魚片料哩,而這道除了生魚片外還包裹了剝皮魚肝,魚肝本身鮮味更甚於魚肉,兩者搭配可以說將鮮味加成,搭配果醋口感層次豐富、非常好吃。
_MG_6113.JPG

生魚片:台東旗魚生魚片
旗魚生魚片大家當然不陌生,入口即化的口感、可以感受到那種綿密Q軟的口感,新鮮就是好吃!
_MG_6123.JPG

握壽司:軟絲握壽司
來自澎湖當季的軟絲,口感Q彈、有一種特別得鮮滑感,做成握壽司讓人回味!軟絲口感要好,刀工是關鍵,處理過程要非常細緻,口感才會清爽!非常推薦!
_MG_6138.JPG

握壽司:鮭魚子軍艦卷
鮭魚子算是日本料理中非常受到青睞的食材,因為那天然的香氣、特殊的口感,加上那猶如紅寶石般的晶瑩剔透,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做成軍艦卷方便吃、賣相也很好!
而植田這道最大的特色,就是從食材到最後醃漬都是主廚親手完成,不用半成本,運用的都是新鮮食材。
_MG_6145.JPG

握壽司:白海膽軍艦卷
和鮭魚子軍艦一樣,新鮮的海膽,在日本被視為三大珍味之一,可見其鮮美的程度。海膽最大的魅力就是那淡淡的香氣,以及交織各種味道的口感,如果沒吃過真的也不知道如何形容,總之就是一份海洋的滋味!
五顆星推薦!!
_MG_6153.JPG

烤物:烤鯖魚下巴
鯖魚大家都很熟悉吧!鯖魚肉質鮮甜,用香煎、火烤都很好吃,因為本身具有的油脂讓魚肉吃起來不乾柴、反而軟嫩無比,好吃啊!
_MG_6173.JPG

煮物:馬鈴薯燉肉
感覺很家常的一道菜,馬鈴薯和豬肉燉得恰到好處,也很入味!
_MG_6189.JPG

炸物:天婦羅
_MG_6209.JPG
當然不只這些啦!!!還有許多料理歡迎大家去品嘗喔!保證驚艷!!

"食真"是植田的核心訴求,簡單來說就是"原食物料理",這和過去范小哥的堅持不謀而合。菜單採無菜單設計,我覺得價格合理、CP值非常高喔!
_MG_6124.JPG

空間設計非常簡約、沉穩,大亮的大地色彩,給人一種閑適的氛圍,很棒的一家店,推薦給大家!
_MG_6236.JPG

 

范小哥。冬至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