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194.JPG
依山勢而建的木屋、巨大高聳的綠樹,還有鴨群優遊的小池塘,這座位於三義雙潭村的卓也小屋,有著一種山居歲月的悠閒氣氛,加上非常親切、好客的主人,讓人覺得來到這裡有一種非常舒服、自在的心情。
_MG_1158.JPG


_MG_7839.jpg

--
三義卓也小屋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話:03 787 9198
GOOGLE地圖:請點我
--

去拍了130縣道上魏家老宅的楓葉美景,順道就來的卓也小屋,好久沒來了!上次來,也是為了工作!
延伸閱讀:130賞楓秘境
_MG_7816.JPG

位於三義山區的卓也小屋,園區以生態自然景觀為主軸,滿園花草樹木,環繞水塘四周搭起各種竹、木建材的小屋,以曲折小徑相連,帶領來園朋友,走進一個有如森林般,卻有井然有序的自然環境裡,自然而然放慢腳步,感受並融入眼前綠蔭盎然的天然景緻。
_MG_7824.JPG

由於主人的專業與用心,卓也小屋展現了合乎正確水土保持觀念的生態工法園區,在這裡看到了取之自然,回歸自然,尊重並與大地共存的景象;此外,卓也小屋這樣一個可愛的名字,原來是來自主人的姓氏,不以大天下而自滿,只想擁有小小天地為樂,具有獨特的風格。
坐在依傍水塘邊的餐廳裡,以竹子、枕木等各種天然建材,架構出自然本色的樸質外觀,從木造窗櫺望去,池塘裡水鴨悠然自在來去、高聳的綠樹散發出旺盛的生命力,一種自然的詩意,就在之間流散開來!
_MG_7945.jpg

值得一提的是,走在園區裡,隨時都可以看到小動物在擬身旁,阿貓、阿鴨、阿雞,他們隨意的到處走動!
尤其是阿貓。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

_MG_7901.JPG


_MG_7921.JPG


_MG_7928.JPG

至於在餐飲的部份,餐廳提供養生訴求為主的蔬食料理,以五蔬五穀五果配合五行養生,期待客人於此用餐能夠靜下心來,用心體會,享受「慢食」的健康飲食方式;例如店裡的長年養生捲、客家艾草粄、養生火鍋等等,都是招牌的推薦料理。
這裡用餐採預約制,當然現場訂位也可以,但是建議預約,因為平日用餐的人也很多,每位大人499元,一鍋、七道菜、自助式咖啡與冰淇淋,超級划算!
重點是,餐真的很用心!來看看吧!

蔬食鍋,湯頭是藥膳湯頭!
_MG_7973.JPG

還有花菜干喔~
_MG_7977.JPG

第一道~水果優格沙拉
_MG_7971.JPG

第二道~客家小漢堡
很有創意的料理,就是客家艾粄,上面放酥皮,融合西式與客家味,很特別的菜喔!好吃!
_MG_7988.JPG

第三、四道~五穀飯、麻油菇麵
_MG_7994.JPG

第五道~珍珠蔬菜捲。用蛋皮包花生粉、芝麻、蘿蔔絲、素鬆,我蠻喜歡的味道!
_MG_7996.JPG

第六道~水果石蓮花
_MG_8010.JPG

第七道,薑汁彩色湯圓
_MG_8007.JPG

酌料區、點心區、咖啡都是自助式,順道一提,火鍋搭配豆腐乳超讚的喔!
泡菜與手工餅乾也很好!

_MG_7965.JPG

這是附贈香茅茶!搭點心剛好!
_MG_7976.JPG

_MG_7984.JPG

_MG_7995.JPG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內還有一座桐顏草木染坊,以過去生活工藝體驗與創作為主軸,除了生產各種創意作品也以團體教學方式,讓遊客親身參與動手,了解藍染過程,從中認識自然植物並體會生活工藝的樂趣。
 

_MG_7853.JPG

_MG_7856.JPG

_MG_7936.JPG

藍染坊前面還有一個咖啡廳,感覺不錯!
空間感覺很舒適!

_MG_7867.JPG

_MG_7869.JPG
很不錯的地方,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小寒

延伸閱讀:130賞楓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