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133.JPG

早春三月天,來到桃園復興的巴陵,綿延山林、空氣清新,櫻花還掛在枝頭、圓弧的巴陵大橋橫跨在潺潺溪水之間、這個充滿原住民獨特氛圍的山林秘境,讓人嚮往。美景當前,當然就是要品嚐最道地的特色美食。

_MG_2763.jpg
今天,范小哥想推薦一家非常具有原住民風味的美食餐廳,也是許多重機族、登山客眼中的名店~「納桑麻谷餐廳」。

納桑麻谷,在泰雅族語裡的意思就是「我的家」,象徵著每一位來到店裡的客人就像是來到我的家用餐一樣,感受賓至如歸、自在優閒的用餐感受。

--
桃園復興巴陵美食˙納桑麻谷餐廳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7鄰20號
電話:03-3912849
營業時間:11:00~18:30
--

_MG_3054.JPG

_MG_3055.JPG

_MG_3058.JPG

納桑麻谷餐廳就在拉拉山遊客中心附近,因為料理極具特色、是許多饕客口耳相傳的美食餐廳,所以要前往用餐最好事先預約喔!
納桑麻谷料理以圓住民風味餐為主,食材都是來自於部落或是當地,例如高山蔬果、野菜、鮮魚、馬告、山豬肉等等,超讚的啊!一起來品嚐看看吧!

--
南瓜焗烤控肉

這道焗烤控肉真的很驚豔,其實范小哥我也是個美食控、會作菜也開過餐廳,"台西"合璧的料理也嘗試過,不過焗烤控肉還是第一次吃到,香濃的起士加上鹹香的控肉,意外的好吃,兩者搭配完全不違和啊!反而有一種特殊的口感、多重滋味,非常下飯!好吃啊!
這一道必點,非常推薦!

_MG_3099.JPG

清炒高麗菜
高麗菜當然不用多說,清、脆、甜!來三盤都不過分!
_MG_3122.JPG

鐵板杏鮑菇山羌
鐵板料理是許多山產店常見的料理,杏鮑菇佐山羌肉也是原住民料理常見的菜色,肉質非常有口感,Q且嫩,風味屬於濃郁的類型,也很好吃!

 

_MG_3126.JPG

_MG_3128.JPG

季節野菜拼盤
新鮮野菜是山上的特色,因為環境與氣候的關係,種植出來的野菜特別鮮甜,像這個檳榔花口感就非常好。
 

_MG_3077.JPG

_MG_3082.JPG

蔬果沙拉
色彩鮮豔,光是賣相就讓人垂涎三尺,火龍果、小黃瓜、彩椒等等,都是來自部落的新鮮食材。

_MG_3064.JPG

馬告淋上雞
這道淋上雞是招牌料理,除了控肉之外這也是一道必點的料理。使用山上的放山雞,肉質嫩、有口感,一點也不柴、不乾,反而多了一份鮮味,加上原住民特有的香料馬告,簡直就是王子遇上公主從此幸福美滿,超好吃的啊!
馬告的帶有青檸、胡椒與野薑的香氣彷彿還在嘴中繚繞,那種滋味馬上讓大腦產生反映,這道菜已經被我寫到食譜裡面去啦!五顆星推薦!
其實馬告是原住民料理非常重要的香料,是一種頂級的食材,有畫龍點睛的效果!馬告料理都應該嘗試看看喔!

 

_MG_3115.JPG

_MG_3120.JPG

生菜包鹽豬肉
用美生菜包肉是原住民料理中也是常見的做法,美生菜鮮脆、搭配鹽烤豬肉可以去油解膩,還可以說了一種樂趣與口感,加上一點辣椒也超讚!
如果有泡菜就更好了!

_MG_3143.JPG

_MG_3088.JPG

馬告麻婆豆腐
馬告料理再來一發!馬告麻婆豆腐!我超愛麻婆豆腐,麻、辣、香、嗆,加上豆腐的嫩,五味俱全啊!
尤其是馬告的特殊香氣更讓這道菜多了另一種層次,也很推薦!好吃!

 

_MG_3102.JPG

_MG_3111.JPG

馬告鱒魚
不多說!先吃再說!反正鮮魚料理就是好吃!
 

_MG_3104.JPG

_MG_3107.JPG

泰雅馬告雞鍋
最後一道湯,也是馬告料理,雞湯!
湯頭鮮甜,一樣有馬告的清香,我喝了好幾碗!

_MG_3137.JPG

綜合以上,我覺得是一家很不錯的餐廳,如果有來拉拉山旅遊、露營、採果,都非常推薦來這裡吃飯喔!
記得先預約,最好提灶三、五天預約,現場有菜單可以參考!

范小哥。春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