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655.JPG

墾丁旅遊∣一個人的旅行。就到墾丁去流浪吧!
海,總是有一種流浪的感覺!

車子行駛在台26線屏鵝公路上,海面上波光粼粼,藍天碧海美得不得了,隨意停下來,來到行動咖啡車,坐在椅子上任由海風吹拂,突然起了雞皮疙瘩,不是冷,而是一種FU,流浪的FU啊!

一個人,來墾丁、旅遊,亦是流浪。感覺,很棒!而流浪,就是隨意,去哪都好!

 

第一站、星砂灣耍文青

_MG_2559.JPG

_MG_2587.JPG

_MG_2717.JPG

開了好幾個小時的車,直接開到後壁湖星砂灣了!這裡,是個漂亮的海灘,兩座小燈塔與白色的細沙,還有許多珊瑚背殼,是這幾年來墾丁熱門的景點,也是拍婚紗的人氣景點!

爬上燈塔,自拍、耍文青,感覺不賴啊!流浪之旅有個好的開始!

※除了星砂灣,其實有個地方也很不錯,就是小峇里島岩,就在核二廠出水口旁邊,這裡是浮潛的聖地!水很乾淨、只是珊瑚礁踩起來比較粗糙一點!
_MG_3837.JPG
(小峇里島岩)

第二站、後壁湖吃生魚片

IMG_1506.jpg

DSC07565.JPG

拍完文青照,肚子有點餓了!當然就是要去吃生魚片啊!傳說中CP值超高的生魚片!

漁港大樓有好幾家店,賣的東西大同小異、都還蠻新鮮的!來去祭五臟廟吧!

點我看更多:後壁湖漁港

※除了後壁湖漁港,我還喜歡去一家討海人餐廳,東西很新鮮,非常推薦!

 

第三站、貓鼻頭公園和阿六好朋友看大海

_MG_2640.JPG

填飽肚子了,去走走吧!

就去貓鼻頭公園吧!貓鼻頭最有看頭的就是海蝕平台,綿延數公里的海蝕平台隨著海浪拍打,居高臨下氣勢萬千啊!

雖然是平常日,遊客很多!特別是大陸來的朋友超多的,四川來的姑娘還請我幫忙拍照呢!

 

第四站、關山看夕陽

DSC01472.jpg

IMG_4113.JPG

晚春的風還是有點涼涼的,今天天氣不錯,應該可以看到夕陽吧!看夕陽,當然要到關山去了!

不遠的濱海處,轟隆隆幾具馬達聲逐漸由遠至近,藍色的漁船正往後壁湖的方向前進;須臾間,太陽已沈沒在海面與浮雲之間,突然間,覺得時間變慢許多,也許是雲彩不再追逐夕陽,夕陽也不再追逐粼粼波光,又再度回到那古老又熟悉的沈靜。

夕陽,更有流浪的孤寂啊!

※後來,我也經常去紅柴坑漁港看夕陽,我覺得這裡安靜許多,夕照不輸給關山!

_MG_6236.jpg

_MG_6222.JPG
(紅柴坑)

第五站、墾丁大街閑晃、吃滷味打彈珠

_MG_2321.JPG

回到文明熱鬧一點的世界吧!到墾丁大街走走!

走在入夜後的墾丁大街,別有一種南洋的異國風情。

海浪依然沙沙地與海岸跳著波浪舞,畫出彎彎曲曲的舞步;遊客三三兩兩走在街上,夏天的墾丁大街,很熱鬧。別具特色的店面、海產店、飾品店及洋溢著海洋風情的旅店,在夜晚的氛圍裡,形成一種無法言欲的特殊情懷。

沒甚麼好多說的,打彈珠、吃滷味去吧!還有來杯青蛙蛋奶吧!

※如果覺得大街沒啥好吃,我建議去恆春街上喔!老街附近吃的東西超多!有空再寫一篇介紹恆春的!

第六站、瑪雅之家民宿

_MG_0872.JPG

來墾丁,范小哥我只住這家!哈哈~我很私心,只推薦好朋友的優質民宿!

詳細介紹→請點我

※除了瑪雅之家,我還要推薦一家超棒民宿,台巴太民宿!
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七站、吃早餐、遠眺大尖山

_MG_2337.JPG

_MG_2338.JPG

玩了一天,有點累了,邊敲鍵盤邊打瞌睡,只好放下工坐睡覺去了!

隔天,大尖山的美景在早晨鳥鳴中甦醒,悠閒的喝杯咖啡、吃超好吃的早餐,啊哈~~好讚啊!流浪之旅有如此美味早餐,真的是旅程中最讚的地方!

哈哈~~我的滿足點很低!

 

第八站、鵝鑾鼻公園、鵝鑾鼻燈塔

_MG_2375.JPG

DSC_1232.JPG

_MG_2396.JPG

吃完早餐,騎著電動車來去到處逛吧!

四月天,南國的太陽還是有點炙熱啊!電動車極速......只有50KM,緩緩前進中!

終於來到鵝鑾鼻公園,目前正在蓋遊客中心,所以搭起施工圍籬!買了票,緩緩步行在椰子樹下,來到鵝鑾鼻燈塔。

 站在鵝鑾鼻的燈塔下方向南望去,一片蔚藍,和白色燈塔相呼應著,竟有種身在愛琴海岸的錯覺,這異國的夢,像風一樣,很自然。

至於鵝鑾鼻公園,最好結伴同行,一個人走有點流浪過頭了!

 

第九站、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IMG_1548.JPG

匆匆繞了一圈鵝鑾鼻公園,拍了幾張照片,下一站去墾丁青年活動中心吧!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這次我要去尋寶,找"墾丁大肉粽"!大家知道是什麼嗎?墾丁青年活動中心裡面很多喔!

 

第十站、沒有情人的情人灣

_MG_2473.JPG

_MG_2483.JPG

_MG_2488.JPG

一個人來情人灣,當然,沒有情人!這也是個耍孤獨的好地方!

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十一站、後記

其實,墾丁真的不錯,只是這幾年來負面新聞太多,持平來說,對於許多努力打拼的朋友來說不盡公平,但是,這也是台灣觀光面臨的一個困境。
如何讓遊客玩得開心、值回票價;另外,一昧追求cp值其實是一種傷害,俗又大碗,在台灣,可能只有陽春麵了吧!

墾丁四季都好玩,我非常推薦三~五月來,這個季節是墾丁的淡季,人不多、天氣不熱,風涼涼的,很適合旅行。分享給大家。

下次,要來趟親子之旅,不再流浪了!請期待!

范小哥。穀雨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