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253.JPG

每年到了四、五月就ˋ是台灣的迎火蟲季,隨著營火蟲復育工作的落實,各地營火蟲的數量也逐漸增加,賞螢成為生態旅遊最好的方式了!

_MG_3951.JPG

這次范小哥要來介紹一家很不錯的民宿,就是位於嘉義梅山的竹坑民宿,主人黃大哥不僅是道地的在地人、更是對於迎火蟲的復育工作不遺餘力,也因為如此讓遊客能在四五月的季節可以看到猶如繁星點點的螢火蟲盛況。

--
嘉義梅山。竹坑民宿
地址: 603嘉義縣梅山鄉14之1號

電話: 05 250 1109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zhukeng/
--

_MG_3961.JPG

_MG_3965.JPG

竹坑民宿位於往瑞里的162甲線29.7k處,在瑞里72拐的路上,也就剛好位於竹坑溪步道的入口處。這次我們要去走竹坑溪步道與龍宮瀑布,就選擇了竹坑民宿。民宿有專屬停車場,停車方便!

_MG_3984.JPG

民宿主人黃大哥夫婦非常親切,他們是當地的茶農,也種植許多蔬菜,所以晚上和早餐吃的都是用現採的蔬菜做成的喔!新鮮與口感一流!大廳也有販售許多農特產品。

CHECKIN之後,我們先去走步道,步道沿途風光秀麗、產業道路旁就是螢火蟲區,每年四五月可以在黃大哥的帶領下賞營喔!非常推薦。

竹坑溪步道&龍宮瀑布→點我看更多

_MG_4123.JPG

回到民宿,馬上就有福利了!老闆娘給我們每人一杯百香果愛玉清涼解渴,超好喝的啊!

46174817_10156911817654452_5856722841977749504_n.jpg

我們住的是二樓的四人房,空間大、有獨立的衛浴,外面有個客廳、環境不錯,晚上還可以聽見蟲鳴蛙叫喔!下樓和主人泡茶聊天,閒話家常,黃大哥真的是梅山達人,相關旅遊資訊問他就通啊!

_MG_3967.JPG

_MG_3970.JPG

_MG_3972.JPG

夜晚的火金姑,營火蟲!賞螢一定要遵守各種規定喔!保護自己也保護營火蟲。

IMG_1955.JPG

隔天早餐,就如同阿嬤家的餐桌一樣!有蔥蛋、波菜、筍乾、青江菜、豆腐乳和稀飯,蔥、青菜、筍子都是山上的喔!好吃!

_MG_3957.JPG

開心的跟黃大哥夫婦道別,下一站!梅山瑞峰茶園。

交通資訊:

◆國道三號→下梅山交流道(往梅山市區)→縣道162甲線→太平→大峽谷→瑞峰→竹坑民宿

◆國道三號→下梅山交流道(往梅山市區)→太平→太興→瑞里→瑞太遊客服務中心→瑞峰→竹坑民宿

◆公車時刻表:梅山往瑞峰 一天2班車次 由梅山發車時間 上午10點15分一班 下午17點15分一班 請提早前往公車站等候

 

范小哥。穀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