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21.JPG

三層樓芋頭餐廳 小金門的必吃美食

說到小金門,就不能不提到芋頭啦!小金門因為特殊的氣候與沙地,使得這裡盛產的芋頭除了口感綿密細緻外,香氣也比台灣產的更香,因此成為金門最具特色的食材之一。

IMG_0755.JPG

而提到小金門芋頭料理,當然就要來黃厝的三層樓芋頭餐廳走一趟,這裡的芋頭料理可是好吃的不得了,招牌菜「芋戀肉」、香酥的「芋泥丸」以及「芋頭刨冰」,都讓人吃回味再三!

--
三層樓芋頭餐廳
金門縣烈嶼鄉黃厝23-1號
082-362415
google map:三層樓

--

IMG_0757.JPG

三層樓的老闆娘莊美娥說,過去金門限高,當時這座房子是小金門第一棟三層樓的建築,由於東西好吃、又有休閒設施,成為阿兵哥口耳相傳的餐廳,而阿兵哥總是會說「我們去三樓仔吧」,叫著叫著,老闆娘就將店名取做三層樓。

而老闆娘特別推薦的四道料理,包括芋戀肉、芋泥丸、海苔芋絲及芋頭冰。

芋戀肉
芋戀肉是將蒸熟的芋頭剝皮切塊,爆香後再將芋頭與軍用的豬肉罐頭一起翻炒,口味較重、十分下飯,這可以說是在地化的特色美食。

IMG_0810.JPG

芋泥丸
而「芋泥丸」就是台灣常見的炸芋頭丸子,一口咬下外酥內軟,相當好吃;

IMG_0762.JPG

IMG_0788.JPG

IMG_0802.JPG

芋頭冰
而芋頭冰更是不可以錯過,以大塊芋頭搭配紅豆、芋圓、蜜豆及番薯等,淋上黑糖熬煮的糖漿,口感豐富讓人難忘!

IMG_0821.JPG

海苔芋絲
此外,還有一道「海苔芋絲」也是小金門常見的特料理,就是將芋頭刨絲炸過之後,裹上海台做成手捲,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一道菜,小金門首一數二的餐廳,當然要來嚐嚐!

IMG_0781.JPG

IMG_0795.JPG

小金門最具特色的美食,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夏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