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042.JPG

今天去哪裡吃飯?︱台中梧棲美食︱泗陽大浯江北方麵食館

今天要去哪裡吃飯呢?

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海線一家好吃的北方麵食館~泗陽大浯江。這家在梧棲最熱鬧的文化路上(文化路越來越熱鬧,很多連鎖店都進駐了,看好海線的發展與outlet效應),老闆娘香姊是河南人,來台灣已經快二十年了,有著一手好手藝,麵食、水餃、川菜、私房菜都好吃,分享給大家。

_MG_2040.JPG

IMG_20190307_182859.jpg

--
泗陽大浯江北方麵食館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文化路二段330號號
開放時間:11:00–21:00
電話:04 2656 9098

ps.最近店家因為人手不足,加上料理現點現做,有時候會等稍微久一點,請多包涵!
--

浯江的品項蠻多了,主要分成麵食與私房料理兩大部分。先從麵食開始吧!

麵食

麵食有麵類、水餃與餅類,麵類的麵條久煮不爛、口感Q彈有嚼勁,搭配的種類也多,包括乾麵、大滷麵、酸辣麵、辣子雞麵等等,辣子雞麵超好吃的啊!花椒香與獨家醬汁搭配得相得益彰,那種辛香味刺激味蕾讓人口水直流,真的,聞到味道就流口水了啊!

_MG_2047.JPG
(大滷麵)

水餃也超好吃,有豬肉高麗菜與韭菜兩種,我個人是喜歡韭菜,因為是自己包的,所以餡飽滿、皮薄有彈性,喜歡吃水餃的別錯過!

_MG_2035.JPG

_MG_2022.JPG

_MG_2032.JPG
(水餃)

_MG_2059.JPG
(辣子雞麵)

_MG_2065.JPG
(辣子雞麵)

至於餅類也很多,是經典的北方麵食,有餡餅、抓餅、蔥油餅,餡餅有豬肉與牛肉;抓餅部分有甜的跟鹹的兩種口味;蔥油餅酥脆,很多層,因此吃起來很有口感,搭配特製醬料,值得推薦喔!

_MG_2046.JPG
(牛肉餡餅)

_MG_2050.JPG
(蔥油餅)

麵食類大概就是這樣,個人推薦餡餅與水餃。

接下來就是私房菜了!菜色很多喔!可以預約訂桌菜!

_MG_2030.JPG

首推新疆大盤雞!

這道真的太好吃了,可以大中小辣,這道還是有一點辣好吃!雞肉、彩椒、洋蔥加上特調的私房醬汁,還有多種辛香料一起下鍋燴炒,火喉掌握得恰到好處,雞肉嫩而不柴、十分入味,彩椒清脆、色澤飽滿,洋蔥剛剛好炒出香氣,搭配花椒、辣椒的辛香味,香氣十足!雞肉下面還鋪著麵條,吸滿湯汁的麵條風味十足啊!這道菜一定吃!

_MG_7780.JPG
(新疆大盤雞)

_MG_7778.JPG

剁椒魚頭

_MG_7765.JPG

剁椒魚頭是湘菜(湖南)裡一道經典菜色,幾乎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一道了!紅澄澄的湖南紅剁椒鋪在新鮮的魚頭肉上,蒸的軟滑帶Q的魚肉,在鋪上翠綠蔥花的,光是賣相就讓人垂涎三尺!不過這道菜確實有點辣,但是真的好吃!

水煮牛

_MG_7800.JPG

_MG_7796.JPG

水煮牛是一道傳統川菜,濃烈純正的麻辣味,在四川可以說是一道家喻戶曉的大菜,在台灣也相當受歡迎,那份濃郁的麻辣香氣、以及嫩滑彈厚的牛肉片,夏天吃過癮、冬天吃驅寒,一年四季都非得要吃一次不可!

其實水煮牛很容易被人誤解,因為聽起來感覺非常清淡,但實際上可是辣到不行啊!曾經有個朋友當人生地不熟的上海餐館吃飯,心想這道應該是最清淡的,沒想到,哈哈~~後果不堪設想!

至於為何稱為"水煮",是因為牛肉麵是用熱湯燙熟,而不是用油炒,因此稱之為"水煮"。

小菜

浯江的小菜也很多喔!香姊很會做小菜,每天都有不同的小菜!有幾道很推薦,包括麻辣豆棗、滷豆干、涼拌干絲,都還蠻好吃的,麻辣豆棗非常辣,但是真的夠嗆,喜歡吃辣的朋友不妨試試喔!

_MG_7795.JPG
(涼拌干絲)

_MG_2019.JPG
(滷豆干)

_MG_2015.JPG
(麻辣豆棗)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小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梧棲美食 台中美食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