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38.JPG

彰化旅遊∣彩雲、餘波、夕王功

IMG_4243.JPG

 每次來到王功,都喜歡站在向晚的跨港大橋上,任鹹膩的海風吹拂,看著落日在一條條似棉絮般的雲彩間隱匿下去,天邊幾隻海鳥飛過,海面上漁船冉冉,這一幕總是在腦海中停格,似乎走到哪,這份記憶總是隨時浮現,但是,還是喜歡看夕陽。

IMG_4252.JPG

 想起李商隱的一首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啊!夕陽無限好,那停格的畫面,隨時可以浮現、回味,只要是黃昏。是不是即將消逝的,總會在那瞬間流處出真正美的意涵?或者是,消逝的,記憶中殘存的,才是最美的,就如同那停格的記憶麼?

燈塔.jpg

 走下跨海大橋,沿著波堤向蚵田走去,那紅澄澄的太陽,還掛在那片雲的上頭,餘暉映在粼粼海波上,那幾艘膠筏,讓夕陽充滿著意象性與思想性,停下腳步思索了一會,望著天的盡頭,平靜的浮雲似乎正在翻騰著,如同激情的畫家正在渲染自己的心情、潑灑那無從發洩的那股炙熱,似乎要觸動什麼,深深隱藏的一股詭麗與神秘,海天的主角,便成雲了。

IMG_4113.JPG

IMG_4149.JPG

 海風依然吹拂著,颱風要來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今天的夕照,特別引人遐思。

IMG_4247.JPG

 為了多貪婪一些雲彩,走到堤防的盡頭,踩上沙灘,與那片金黃,連成一直線。不遠的濱海處,轟隆隆幾具馬達聲逐漸由遠至近,採蚵人家趁著漲潮前夕趕緊上岸。乘著三輪車兩人一組的蚵農,曬得黝黑的臉,戴著斗笠與袖套,來往穿梭蚵田與市場之間,朝著他們揮揮手,他們總是靦?的笑著,算是致意了吧。

IMG_0584.JPG

 須臾間,太陽已沈沒在海面與浮雲之間,突然間,覺得時間變慢許多,也許是雲彩不再追逐夕陽,夕陽也不再追逐粼粼波光,又再度回到那古老又熟悉的沈靜。

IMG_4176.JPG

IMG_4207.JPG

范小哥。大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彰化旅遊 王功漁港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