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010.jpg

來個周末輕旅行吧! 高鐵特區吃喝玩樂最新情報

台中高鐵2.jpg

隨著房地產效應持續加溫,許多建案紛紛開工或是交屋,加上交通便捷的效應,使得島內新移民慢慢的往這個區塊移動,烏日高鐵特區越來越熱啦!

今天,范小哥要帶大家一起到高鐵特區走一走,吃美食、玩好玩、有人文、有休閒,多元豐富的玩法,非常適合來場假日親子輕旅行!

 

第一站:brunch time!LR Cafe物流共和國工業風咖啡館

物流共和國LR咖啡.JPG

位於高鐵一路的物流共和國,繽紛的線條外觀在高鐵特區格外顯眼,而裡面的工業風LR咖啡館,由鐵架、鋼管、木箱構成空間氛圍,非常具有獨特風格,可是許多網紅打卡的熱門IG景點!

物流共和國.JPG

工業風5.JPG

工業風4.JPG

工業風3.JPG

工業風2.JPG

工業風1.JPG

早晨時光,考以坐下來悠閒的喝杯咖啡、享受早午餐,來場親子、情侶或是夫妻倆的秘密時光,感覺也是很不錯的!餐點部分還ok,每天10點以後供應早午餐,但是周日是不開放的,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

_MG_9938.JPG

_MG_9914.JPG

_MG_9902.JPG

LR Cafe 台中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一路299號
開放時間:09:00–18:00、周日公休
電話: 04 2338 7712

 

第二站:reading time!正和書院

_MG_7075.JPG

位於三榮路上的一貫道崇仁文教基金會正和書院,雖然是一個宗教性質的場域,但是也會結合公益、兒童讀經班、環保等有關社會公益、生活美學、品德教育、終身學習等等相關活動,平時也開放參觀。

_MG_7059.JPG

_MG_7057.JPG

值得一提的是,二樓有一個閱讀走廊,書櫃上有許多書籍可以讓孩子安靜的在這裡閱讀,是個假日的好去處!

附近有很多公園,可以帶孩子去走一走。

_MG_9888.JPG

_MG_9879.JPG

_MG_9855.JPG

 

正和書院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二段420號
電話:04 2337 5709

 

第三站、sunny time!旭光國小

_MG_9828.JPG

有一甲子歷史的旭光國小從原址搬遷到高鐵特區,成為一座美麗的學校,現代化設施與強調和社區共榮共好的理念,是高鐵特區裡一所重要的學校;粉紅大象流滑梯,還有從旭光國小畢業藝術家洪易的松鼠裝置藝術,都讓這座學校充滿歡熱氣氛!

_MG_9842.JPG

_MG_9852.JPG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健行路501號
電話:04 2338 1847

第四站、輕食餐廳~麷食客

這是一家新開的輕食餐廳,主打麵包餐,還不錯,分享給大家。
麷食客手作輕食

_MG_7485.JPG

2020-05-22-18-08-02.jpg

2020-05-22-18-23-40.jpg

第五站、happy time!高鐵烏日站&台鐵新烏日站

新烏日站3.JPG

新烏日站1.JPG

火車站本來就是個好玩的地方,尤其是向台中烏日站這種三鐵共構的大站更是遊客匯流之地,好吃好玩必然不少!高鐵站區內不多說,美食、伴手禮有夠多,而新烏日站就是個溜小孩的好去處!裡面有餐廳以及好玩的鐵道故事館,就可以待上1~2小時。

新烏日站4.jpg

新烏日站2.JPG

台中高鐵.JPG

_MG_9972.JPG

第五站、sports time!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jpg

知高圳步道位於王田交流道與台鐵成功車站後方的大肚山山腳下,離烏日副都心約15分鐘,步道往返路程約6公里,知高圳步道是個非常平易近人的大眾化步道,假日可見許多家庭一起來這裡爬山!

知高圳2.JPG

知高圳取自筏子溪溪水,是南屯、烏日及大肚地區的農業灌溉水源,過去是重要的水利設施、如今成為市郊頗具人氣的景點。步道著水圳修建,沿路流水潺潺、老樹綠蔭,涼蔭送爽、微風徐徐,頗有詩意,走在上面非常舒適,非常適合親子同遊喔!

如果體力許可以爬上好漢坡,登上學田山,遠眺整個烏日高鐵特區,視野非常好!偷偷透露,秋天這裡無敵美!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

 

第六站:散步好去處!筏子溪親水廊道

副都心1.JPG

最後,想推薦一個近來台中火紅的IG打卡熱點,那就是筏子溪親水廊道!

每次搭高鐵或是高速公路來到台中路段,就會看到筏子溪畔「TAICHUNG」立體文字地標,這條兼具河岸景觀與親水空間河岸廊道,市政府規劃了地景藝術及濱水散步道,每天傍晚都會有很多市民來這裡散步,聽聽流水聲、看著高鐵穿梭而過,是個很愜意的地方!

台中.JPG

地址: 40871台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此外,距離高鐵特區附近還有聚奎居、烏日啤酒廠、南屯彩虹眷村等等,也都是不錯的景點!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處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