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海線美食∣梧棲五國真湯。陶板燒、壽喜飯、海陸麵

2.JPG

今天上哪吃飯呢?今天范小哥要來推薦一家好吃的店,因為不在大馬路上,所以知道的人不多。這家店料多、實在、價格公道,由於選擇多樣、風味相當多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吃喔!

3.JPG

--
台中梧棲美食。五國真湯
地址: 435台中市梧棲區中和街113號
開放時間: 11:00–14:00, 17:00–20:30
電話: 04 2658 2937
GOOGLEMAP:
點我
--

五國真湯梧棲店就在梧棲圖書館附近,可以將車子停在圖書館周遭再走幾分鐘過去。

5.JPG

4.JPG

走進五國真湯,整體用餐環境算是舒適,桌數很多非常適合聚餐;櫃台前方是餐具、湯品、飲料區,店內用餐喝到飽,我覺得味噌湯柴魚味道十分濃郁,海苔滑順好吃、湯頭鹹淡適中,孩子也很喜歡喝,來兩次都是味噌湯,不曉得是否有其他口味的湯品。

8.JPG

6.JPG

打卡送雞米花喔!

10.JPG

菜單部分,品項很多!主要就是壽喜飯、海陸麵與陶板燒,我們點了「日式雞排蜂蜜芥末壽喜飯」、「塔香雞肉陶板燒」以及「蜂蜜芥末雞排咖哩飯」三道主食,還點了老闆推薦的牛奶QQ條與綜合可樂餅。

7.JPG

壽喜飯似乎非常受到客人青睞,我們吃飯的時候有許多臨桌客人也都是點壽喜飯。壽喜飯的精隨就是炒得入味的淡、洋蔥與日式醬汁,加上海苔扮起來鹹味中帶點甘甜,非常下飯;而雞排炸得外酥內軟,蜂蜜芥末的風為增添了雞排的口感!

_MG_2987.JPG

_MG_2990.JPG

_MG_3000.JPG

陶板燒看起來非常好吃啊!

_MG_3003.JPG

_MG_3004.JPG

洋蔥、高麗菜、豆芽,搭配豬肉與沙茶一起料理,陶板燒是比較重口味一點的料理,但是很下飯,洋蔥、高麗菜、豆芽炒得恰到好處,入口可以吃到清脆感、但是又相當軟,口感很好,非常推薦陶板燒。

_MG_3041.JPG

陶板燒附一碗白飯及綠豆湯!

至於咖哩飯就是小孩子的最愛了,擺飾也相當可愛,感覺好像旭日東昇一樣,無形當中增添了食慾啊!如果要讓孩子多吃一點蔬菜,這是個不錯的構想!

_MG_3010.JPG

_MG_3039.JPG

咖哩應該屬於日式咖哩,偏甜味,味道不錯。

_MG_3011.JPG

_MG_3017.JPG

雞排炸得火喉恰到好處,肉質Q軟、不油膩,值得推薦。

接下來是美味小點部分,牛奶QQ條與綜合可樂餅!

牛奶QQ條感覺很像客家人過年吃的炸年糕,范小哥媽媽過年做的炸年糕就像這種感覺,長條型的內餡非常軟Q、搭配有覺勁口感的外皮,不錯吃!

_MG_3031.JPG

_MG_3035.JPG

而可樂餅就是常見的小點心,老闆還畫了笑臉。可樂餅有咖哩、蔬菜、起士三種,如果想點些點心,這幾種都不錯的!

_MG_3029.JPG

綜合評價,東西好吃、分量足,非常適合家庭聚餐!

_MG_3025.JPG

_MG_2984.JPG

分享給大家。范小哥。秋分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