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950.JPG

雲林旅遊∣西螺延平老街。台灣永豐米糧行、老屋很有趣

西螺,是個很有歷史感的地方,尤其是西螺延平老街、東市場、西螺大橋、醬油等,每一個元素都可以說上一長篇故事,上次介紹雨棍,這次來探訪老房子裡的五穀雜糧鋪子吧!

30.jpg

24.jpg

這間鋪子就是位在東市場的台灣永豐米糧行,聽說是百年老舖,牌子上面寫的「廣合商行」是建於1941年,老舖應該在東市場開始營運之前就已經存在。(東市場建於1950年代)

--
台灣永豐米糧行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57號
開放時間:假日09:30–19:00、平日11:00–17:00、周一~周二店休
電話: 05 587 6229
--

_MG_7967.JPG

我第一次經過永豐米糧行我就覺得非常有興趣,除了老房子的氛圍之外,店門口用木格子莊的五穀雜糧各種豆子真的很吸引人,不同顏色種類的豆子放在一起有種說不出的樸實美感啊!

18.jpg

走進米糧行,裡面東西真的很多,各種乾貨、雜糧、醬油、還有陶藝品等等,很有雜貨店的感覺;過去永豐米糧行都是秤斤論兩再賣東西,所以店裡還看得見傳統用秤錘與同砝碼的磅秤喔!

_MG_7975.JPG

_MG_7960.JPG

而暮前米糧行除了常見的五穀雜糧之外,還有賣一些小農的農特產品、自然農法、有機或無毒產品等等,我買了一包苗栗公館的紅棗,老闆黃大哥說可以直接當零食吃,泡茶也很不錯喔!

_MG_7920.JPG

27.jpg

還有老街屋的下午茶,可以品嚐看看!我買了一杯綠豆沙,還不錯喝喔!

16.jpg

鋪子中間的地方,有一些老房子改建的記錄,以及一些老東西、老文物,例如唱片機、電話、櫃子等等,蠻有看頭的!

_MG_7949.JPG

_MG_7928.JPG

8.jpg

最裡面那個空間就是「福氣食堂」,好像只有假日會開,提供低油、低鹽建康料理,沒吃過下次有機會吃再來介紹!聽說非常好吃,老闆煮的都是家鄉菜、台灣特色地方菜!

 

_MG_7922.JPG

 

_MG_7926.JPG

福氣食堂都是木造桌椅,紅色的氛圍感覺很有電影場景的fu。

_MG_7931.JPG

_MG_7936.JPG

12.jpg

值得一提的是,電裡有一隻店貓名叫「米糕」(還是碗糕,糟糕忘記了!)好像是米糕,它會在店裡走來走去,大部分時間都會躺在櫃台的桌子上,可以跟老闆借逗貓棒逗它,聽說它才七個月大,是個精力旺盛的年輕貓仔!

_MG_8010.JPG

_MG_7991.JPG

_MG_7988.JPG

13.jpg

我覺得是一家很不錯的鋪子,可以看見過去台灣農業社會發展的縮影,值得探訪!

_MG_7964.JPG

26.jpg

29.jpg

28.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寒露2019

延伸閱讀

  1. 西螺老街。雨棍製作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