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JPG

嘉義美食∣北門砂鍋魚頭。林聰榮砂鍋魚頭

說到嘉義美食,除了火雞肉飯之外,最著名且一定要吃的就是砂鍋魚頭了吧!

嘉義市有兩家砂鍋魚頭非常有名,一家是北門林聰榮砂鍋魚頭、另外一家是中正路上的林聰明砂鍋魚頭,聽說兩家是兄弟關係,而且是傳承三代的砂鍋魚頭!

林聰明有外帶過,蠻好吃的,這次范小哥吃的是北門砂鍋魚頭,吃得超飽的啊,重點是價格相當平民,CP值很高。

1.JPG

--
嘉義美食。北門林聰榮砂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84-1號(檜藝森活村旁)
開放時間:12:00–21:30
電話: 05 227 0661
--

北門林聰榮砂鍋魚頭就在岳飛銅像旁,也就是檜藝森活村對面,附近算是好停車。北門砂鍋魚頭雖然店面不大,但是生意非常好,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12.JPG

這位應該就是老闆林聰榮了!

主要品項就是招牌的砂鍋魚頭、主食飯與麵,還有涼菜及小菜,價格可以說是幾乎都是銅板價,就算大份的砂鍋魚頭也才300元,其他都在百元以下。

DSC08911.JPG

13.JPG

先來看看這碗砂鍋魚頭,用沙茶醬與高湯菜羹煮的砂鍋魚頭真是料好實在,豆皮、白菜、白豆腐、木耳、蝦米、金針菇、扁魚等等,料超級豐富,當然口味也算是濃郁的、微辣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18.JPG
(砂鍋魚頭

看老闆一碗一碗的盛,在旁邊都聞得到香味啊!而炸好的魚頭就疊在一旁,聽老闆說魚頭都是選用水庫新鮮直送的大頭鰱,魚頭、魚身切塊炸至外表金黃酥脆,放進湯鍋裡煮更讓一整鍋的砂鍋增添風味!

5.JPG

6.JPG

8.JPG
(魚頭)

7.JPG

 

3北門砂鍋魚頭2.JPG

我個人覺得蹭魚頭還蠻過癮的!

主食部分有飯有麵,麵線很好吃。

23.JPG
(鴨肉麵線)

21.JPG
(鴨肉線)

除了招牌砂鍋魚頭外,小菜也是一大特色!而且價格非常平民,落在30~60之間。櫃台就有一個冷藏櫥窗櫃,裡面擺滿了各種小菜,蔬菜、肉類、海鮮等等林朗滿目,點起來一定超過癮的!

11.JPG
(小菜)

9.JPG
(小菜)

我們點了玉米筍、秋葵、花椰菜;還有魷魚、小章魚、粉肝等等,一小盤的每一種都很不錯,因為物美價廉很容易不小心就點太多啦!

24.JPG
(小菜粉肝)

20.JPG
(小菜~龍鬚)

22.JPG
(小菜~魷魚)

14.JPG
(小菜~玉米筍)

15.JPG
(小菜~秋葵)

16.JPG
(小菜~花椰)

17.JPG

整體而言,都很不錯,不過假日人很多,有時候要排隊。

附近景點有檜藝森活村、北門驛、阿里山森林鐵道園區、嘉義舊監等景點,都可以去逛一逛喔!

_MG_4752.jpg
(鐵道園區)

_MG_4131.JPG
(嘉義舊監)

范小哥。寒露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