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南投親子遊︱水上自行車道、秋冬限定環湖美景。來去日月潭騎單車吧!

時序過了大雪,2019年馬上就要過了!是不該出去走走放鬆一下,讓辛苦一年的自己好好釋放心情,徜徉於台灣美景之中,感受土地的溫暖、和煦的陽光,以及那帶著四季循環的微風呢?

前陣子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往日月潭跑,從第一次到日月潭採訪至今,應該有十五年了吧!這次,終於有機會好好的在自行車道上好好感受屬於這裡的美好!

更自在、更豁達、更悠閒的!

3.JPG

日月潭,我覺得,這裡是全球自行車騎士都一定要來騎一次的夢幻路線,湖光山色的日月潭,加上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有山景、有湖景、有彎曲、有緩坡,加上早晚晨昏、晴雨雲霧,幾乎時時刻刻都會有不同的景致,加上四季的變化,騎著單車環湖,彷彿是一種桃花源的感覺,每隔一段路程就會有完全不同的景致呈現在眼前!

這就是魅力所在! 因此,無論是一般遊客、專業車手或是國際旅客都能自在的徜徉於日月潭美景之中。

 

日月潭騎單車環潭一周約33公里,除了伊達邵到頭社這段稍微有挑戰性之外,只要體力中等,半天就可輕鬆環潭一圈,過程可以說景色優美,讓單車族可以順著車道騎在湖畔,與日月潭零距離!而秋冬季節氣溫舒適,更是適合騎乘單車!

13.JPG

而目前最高人氣的自行車道,是從水社碼頭,經過落羽松步道、水上行車道,一直延伸到水社壩、永結同心橋、向山遊客中心以及懸臂式景觀橋,沿途可以看見日月潭最美的景致。

這段長約3公里的車道,是最受一般遊客喜歡的路線,可以說是老少咸宜!

有幾個必到的景點,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1、水社碼頭

水社向來是熱鬧的商圈,與伊達邵遙遙相對,民宿飯店相當集中!梅荷園、耶穌堂、涵碧步道都是值得一走的景點!

 

2、落羽松步道

落羽松步道在龍鳳宮前,長約100公尺,秋冬之季樹葉轉紅,與潭水相呼應,真的是非常美啊!

1.JPG

2.JPG

3、水上自行車道

水上自行車道長約400公尺,就在日月潭大飯店後方,圓弧型的車道就在湖面幾公尺的上方,還可以遙望涵碧半島,只是待在這裡也覺得非常舒適!建議可以下車散步,或是繞道龍鳳宮祈福,也是不錯的選擇!

7.JPG

6.JPG

5.JPG

4、水社壩

水社大壩向來是拍照、打卡以及拍婚紗的熱點,可以欣賞到水社大山、青龍山等水天一色的景致!

_MG_7507.JPG

_MG_2139.JPG

5、永結同心橋&婚紗廣場

為了讓日月潭景點更具魅力,日管處特別在向山管理中心旁建置的「同心橋」自行車道,雙原弧的造型就如同兩個同心圓一般,不僅如此,同心橋下方的婚紗廣場雨落羽松都是魅力景點,是拍攝婚紗的好去處。

14.JPG

12.JPG

10.JPG

9.JPG

8.JPG

6、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遊客中心是個拍光影變化與對比的好地方,這個半建築、半地景的建築物,加上以清水杉木模板工法來呈現的建築主體,以兩大拱形結構讓潭景穿透空間,讓整體空間以延伸水景相互映照,視覺上可以產生豐富的變化,很好拍的地方!

這裡還有一個咖啡館,可以坐在湖畔,悠閒的喝杯咖啡!感覺這裡,真的可以"便引詩情到碧霄"呢!

_MG_6496.JPG

_MG_6515.JPG

_MG_6494.JPG

7、懸臂式景觀橋

向山遊客中心後方自行車道的懸臂式景觀台是日月潭的熱門景點之一,懸臂突出岸邊的設計,讓視野可以延伸、站在景觀台上直接擁抱潭水美景,真的是很棒啊!

_MG_8484.JPG

_MG_8493.JPG

是不是很吸引人呢!來相揪騎單車吧!

范小哥。大雪 2019
--
日月潭美食推薦。日月潭儷山林會館魚藻親水餐廳EZTABLE線上訂位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