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30.JPG

南投旅遊∣雙龍七彩吊橋啟用了! 來布農部落住一晚!

南投信義雙龍部落的雙龍七彩吊橋無疑是今年暑假最熱門的景點了!

IMG_9689.JPG

歷經多年的籌劃、設計與建設,千呼萬喚的雙龍吊橋終於在2020年6月20日正式開幕啟用,這座吊橋由南投縣政府、日管處與信義鄉公所三方出資,共花費5500萬元,克服天險與地形因素,說實在真的不容易!

_MG_3726.JPG

我們一起來去看看吧!不過要提醒大家,要記得上網先買票喔!沒買票可是無法進入的!

遊客開車進入地利部落之後,經過遊客中心與雙龍橋之後,就可以看到左邊的接駁站與停車場,請將車停在這裡然後搭乘接駁車上山。

IMG_9786.JPG

IMG_9776.JPG

請不要直接開車上山,因為雙龍部落沒有停車空間,而且道路狹小會車不易。

接駁車會一路載著遊客到終點雙龍派出所前的公車站牌讓遊客下車,從這裡走到雙龍吊橋大概距離約1000公尺,而且幾乎都上坡路段,所以要有一些腳力、且注意防曬與多喝水!

IMG_9570.JPG
雙龍派出所前下車點

以前可以走水圳小道,但是現在不開放,入口是在達勞瑪翁民宿旁邊,沿途都是水泥路,還算是好走!一路上可以遠眺地利部落、還可以看到日月潭的慈恩塔喔!

IMG_9575.JPG

_MG_3705.JPG
水圳小徑

沿途可以看到布農族傳說故事的壁畫,蠻精彩的!

IMG_9574.JPG

IMG_9579.JPG

園區入口,有入口意象

IMG_9585.JPG

登山步道視野遼闊,可以看到地利、潭南兩個部落,以及慈恩塔

終於走到牌樓,工作人員會在這裡掃描遊客的電子票券,掃描玩程就可以進入瀑布園區了!走下階梯,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雙龍瀑布與吊橋,還蠻壯觀的!

雙龍七彩吊橋長達342公尺,吊橋跨越壯闊山谷通往雙龍上瀑,而且每50公尺橋面就會有一段不同的顏色,總共七個顏色,所以才稱為七彩吊橋!吊牆下方就是雙龍峽谷,深度110公尺,約30層樓高,所以才會說雙龍七彩吊橋是目前台灣最長與最高的吊橋!

IMG_9654.JPG

IMG_9639.JPG

吊橋下方的峽谷

IMG_9707.JPG

 

IMG_9608.JPG

其實走在上面沒有想像的恐怖,人多時有一點晃,不過還好!從入口橋頭看過去,就可以看到雙龍瀑布兩道磅礡的水瀑了!就像一道彩虹連接兩條水龍,很好拍的!

IMG_9602.JPG

所以才可以看到網路上超多美照,還有婚紗照、網美照等等。

IMG_9710.JPG

走到了瀑布那頭,回眸一看,就是如微笑一般橫跨峽谷的吊橋,背後就是漴漴傾洩而下的雙龍瀑布!可以沿著步道往上走,視野絕佳!

望著瀑布,迎面而來的是細細的水珠,那兩道水龍彷彿從山壁俏岩中橫空出世一般,可為氣勢萬千啊!

IMG_9661.JPG

想到一首詩,唐·徐凝的《廬山瀑布》,他是這麼形容的:

"虛空落泉千仞直,雷奔入江不暫息。今古長如白練飛,一條界破青山色。"

一動一靜、劃破寂靜,墜落萬丈,水激千層!雖然不是入江,但也不滅氣勢!如果能在此地飲酒一壺,應該會有一種很俠客的感覺吧!孤獨求敗就是在荒谷的瀑布峭壁中發現劍塚而練成神功的!

時序夏至,但是山谷中吹來微風,很舒爽!趁著此刻半夏之際,來部落走一趟吧!

IMG_9655.JPG

IMG_9667.JPG

IMG_9664.JPG
兩邊入口都有螢幕顯示目前人數

【雙龍瀑布。雙龍七彩吊橋】
※位置:南投縣信義鄉光復巷,雙龍部落內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08:00-16:00(最後進入吊橋時間15:30),每週一公休。
※請遊客配合實行「量測體溫」及「手部酒精清潔」措施,必要時請配戴口罩,並請保持社交安全距離。
※票價資訊:一般旅客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特惠票30元
※免費:未滿六歲之兒童、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一名(憑身心障礙證明)、進入園區接洽公務並持有證明文件者、設籍信義鄉之鄉民及設籍水里鄉民和村之村民(憑國民身份證)。
※吊橋限載人數:250人
※提醒遊客進入部落請尊重當地住民,保持安靜、垃圾請自行攜回!
※有心臟病、高血壓、孕婦、體能不佳者建議不要上山。
※購票網址:
https://nantou.welcometw.com/tour/N9Q6

建議大家可以在雙龍或地利部落住一晚,這裡有很多家民宿,隔天早上再輕裝上山!這樣比較輕鬆喔!如果住在地利,還可以到達瑪巒文化藝術團欣賞布農族八部合音喔!

范小哥。夏至2020

延伸閱讀

  1. 黑黑谷、黑黑吊橋
  2. 地利部落
  3. 部落輕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