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28.jpg

台中烏日美食∣小林陳舍。古色古香的三合院文青風咖啡屋

時序到了立秋,天氣還是相當熱,本來想去烏日的貓羅溪畔尋找牛群,遍尋不著只好拐個彎來到一個文青風的咖啡館--小林陳舍,小林陳舍離獨立書屋"羅布森書蟲房"不遠,就在旁邊,所以想去朝聖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去喔!

小林陳舍位置很好找,就在烏溪河堤畔,旁邊是警察局警犬隊!

 

120030.jpg

--
小林陳舍
地址: 41491台中市烏日區溪岸路6號
開放時間: 12:00~18:00。周一周二店休
電話: 04 9251 1910
--

小林陳舍是一棟三合院老宅咖啡館,不大但是很有味道,房子後方有一座停車場,紅磚、灰牆、灰屋瓦,有一種很鄉下的感覺。

120040.jpg

來到前庭,也就是台灣俗話說的"門口庭",地上畫著跳格子的圖案,如果是五、六年級的朋友相信一定不陌生,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跳房子、踢罐子是小時後最有趣的遊戲了!

120036.jpg

小林陳舍正廳門口寫著"福祿堂",兩側鐵窗是鄉下非常常見的型式,牆上還掛著鐵花窗的鐵窗,這種鐵窗幾乎已經不再使用,但是我還是覺得美感完全碾壓現在的不鏽鋼鐵窗,簡直沒有溫度與美感可言啊!

_MG_7316.JPG

120034.jpg

拉開木門進去,就是咖啡館的吧台,古色古香,後方牆上黑板寫著現有的單品手沖咖啡,吧台上也有甜點的菜單。

120017.jpg

119988.jpg

_MG_7298.JPG

小林陳舍的菜單很簡單,就咖啡、茶、花草茶、歐雷、手沖咖啡與甜點,價格一般,跟星巴克差不多。

120018.jpg

陳舍的格局是依照傳統的三合院設計,正廳右側是廚房,左側的間廳則規劃成兩處用餐區。

120027.jpg

119996.jpg

119985.jpg

間廳裡還擺放著過去拉門式的電視機、傳統綠色的投幣式公用電話及三葉的風琴,大家用過嗎?

哈哈,范小哥三種都用過,這三個東西都是我那個年代常見的東西!尤其是三葉的風琴以前小學教室都會有一台,導師就會用那個帶著學生唱歌什麼的!

120007.jpg

120010.jpg

_MG_7317.JPG

_MG_7297.JPG

_MG_7306.JPG

來看看陳舍的美食吧!

我們點了紅韻紅茶、好棒棒鬆餅、芒果好大杯、起士牛肉手作吐司。

紅茶清香還不錯喝,好棒棒鬆餅孩子說好吃。

_MG_7332.JPG

119984.jpg

_MG_7335.JPG

芒果好大杯也很不錯,下面是濃郁的奶酪,搭配芒果與冰淇淋,很消暑的!不過一份要150元,不太便宜~

_MG_7356.JPG

_MG_7351.JPG

_MG_7348.JPG

起士牛肉手作吐司還OK。

_MG_7328.JPG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地方,找個午後來這裡逛書屋,喝下午茶,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牛群過河喔!

范小哥。立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林陳舍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