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屏東恆春美食推薦︱夭夭藝文廚房。手沖牛肉麵、冰花煎餃必吃!

墾丁旅遊推薦美食。恆春夭夭藝文廚房x主廚私房菜x巷弄文青風

♪♪♪♪♪♪♪♪♪♪♪♪♪♪♪♪♪♪♪♪♪♪♪♪♪♪♪♪♪♪♪♪

說到恆春會想到什麼呢?海角七號、古城、搶孤......,當然,最讓范小哥我流連忘返的當然就是美食小吃啦!做為一位吃貨部落客,美食肯定是不能錯過!

_MG_6855.JPG

今天,范小哥我要來介紹一家很有藝文風的小餐館,連名字都非常有意境,那就是位於~恆春巷弄裡的"夭夭藝文廚房"。

p1-1.JPG

詩經說,"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而這個夭夭意指桃花怒放的樣子,簡單說就是生氣勃勃、春暖花開的美好意境,而夭夭藝文廚房的"夭夭"名字就是來自於詩經裡的"桃之夭夭"!而"夭"這個字有跟閩南語的肚子餓"爸豆妖"有異曲同工之妙,很有意思吧!

19.JPG

夭夭不僅空間充滿藝文風,出自老闆媽媽一手絕妙廚藝的料理也相當好吃,很多都是家常料理、還有不少創意料理,真的就像自家廚房一般,親切又溫暖!

9.JPG

--

恆春美食推薦。夭夭藝文廚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復興路103-2號
營業時間:
・周日日11:30~14:00, 17:30~08:00、周一11:30~02:00
・其他時間11:30~14:00, 17:30~20:00
電話:08-8881556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KTWTO/
--

◎夭夭藝文廚房

會來到夭夭,其實也是緣分一場。范小哥三月因工作南下墾丁,結識了後壁湖光現旅宿的淑真姊,她就帶我來夭夭吃飯,她說這是一家很用心經營、料理也很好吃的小餐館,也因此,就結識了正杰與美蓉夫妻倆,值得一提的是,夫妻倆過去都在海生館工作,對墾丁生態非常熟悉,也會舉辦夜探與觀星的活動喔!

超酷的!

其實,他們的故事很多也很精彩,有機會來恆春夭夭,絕對不虛此行!

另外,店裡還有很多書籍,很多都是跟海洋生態有關,也有小說散文等書籍,讓爸媽孩子都可以享受一段美好愉快的用餐時光!

8.JPG

_MG_8692.JPG

來看看有什麼好吃的吧!

◎菜單

夭夭的品項蠻多的,分成主食、配餐、飲品三大類,其中主食類還分麵點跟飯點,加70元還可以升級套餐喔!

62633.jpg

麵點推薦的是手沖紅燒牛肉麵及冰花煎餃,飯點則是極具特色的客家鹹豬肉x恆春港口茶泡飯!配餐小點則是黃金響鈴,也就是炸餛飩,喀嗤喀嗤的蠻好吃的喔!

◎好料推薦

1、手沖紅燒牛肉麵

2.JPG

6.JPG

3.JPG

5.JPG

手沖牛肉麵我覺得很特別,就是料豐味美的牛肉麵上桌時,才淋上熱騰騰的牛肉湯,剎那間青蔥與食材的結合牛肉湯的香氣撲鼻而來,香味四溢,而且視覺效果頗為療癒!

主人說,這道料理是過去還在高雄高醫商圈經營小吃店時的一道料哩,就這樣沿襲下來帶到恆春,還蠻受歡迎的喔!

2、冰花煎餃

7.JPG

這道我覺得很厲害!讓我想到漫畫中華一番小當家裡的"羽翼煎餃",就是酥脆香郁的煎餃周圍還有一層薄薄的薄片,不僅好看也增加不同的口感!

7-2.JPG

餃子都是主廚親手包的,每一顆都很飽滿厚實,肉餡香味四溢讓人垂涎三尺啊!

一份冰花煎餃有10顆,搭配爽口酸甜的莎莎醬真的很銷魂啊!大家有看見小當家裡面飛起來的畫面了嗎?哈哈~

3、客家鹹豬肉x恆春港口茶泡飯

13.JPG

18.JPG

老闆的媽媽、也就是店裡的主廚是一位三十餘年經驗的中式廚師,主廚傳承了上一代客家大廚的祖傳鹹豬肉配方,就這樣集結了兩代的廚藝精華做成的客家鹹豬肉,再搭配充滿特殊海味的港口茶,兩者搭配相得益彰,很有特色的一道料理!

17.JPG

14.JPG

16.JPG

4、黃金響鈴

黃金響鈴就是炸餛飩,炸得金黃酥酥脆脆的餛飩吃起來發出喀嗤喀嗤,猶如響鈴一般,名字聽起來就非常可口啊!

15.JPG

除了主食之外,配菜都是美蓉娘家種植的蔬菜,新鮮無毒、吃起來特別爽口,加上沒有話說的主廚手藝,每次都讓人有人有不同的享受!

4.JPG

_MG_8165.JPG

_MG_8722.JPG

◎套餐組合

加70就可以升級套餐,套餐有一塊巴斯克乳酪蛋糕及一杯飲料,飲料可以自己選搭,挺好的!

10.JPG

11.JPG

12.JPG

◎後記

相較恆春古城的許多傳統小吃,夭夭的風格獨具、相當值得推薦喔!空間氛圍與料理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一家人也很親切,下次去墾丁一定還會再去夭夭吃飯,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穀雨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