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綜合禮盒.jpg

南投草屯美食推薦︱超人氣網購美食。方愫馨手工麻糬

  麻糬這台灣道地的傳統美食,幾乎已經成為草屯名特產的代名詞,軟Q的麻糬、包裹著花生、紅豆、芝麻等餡料,襯托出層次多變的豐富口感,讓人越吃越續嘴,這就是手工麻糬的最大魅力。

1634017075432_0.jpg

位於草屯中山街上的方愫馨手工麻糬,是草屯地區眾所皆知的地方特色點心,每天幾乎可見排隊買麻糬的景象,成為這裡的一大特色。

photooriginal-1339076-UZPfv.jpg

(3)精緻綜合禮盒.jpg

--
草屯美食推薦。方愫馨手工麻糬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山街193號
營業時間:05:30–20:30
電話:049-2391703
官網:https://www.xn--phtz3i6te2s4ax8g038a4oh.tw/about-us.html
--

◎方愫馨手工麻糬

而方愫馨的緣起,是由一位方老先生每天騎著腳踏車載著麻糬,在鎮內大街小巷四處叫賣開始,至今已走過六十個年頭,也成為一個傳奇故事,如今,已經成為代表草屯的伴手禮之一了!

方愫馨麻糬最大的特點,就是遵循古早味,堅持手工,加上所有材料都是自製,因此每天僅能限量供應,其中花生、芝麻、紅豆三合一的招牌麻糬可以說是超人氣的美食,還有綠茶、芋頭、綠豆等也相當受歡迎。

1634017111109_0.jpg

◎招牌麻糬

招牌麻糬添加了三種特殊食材,使口味更加可口特別。

首先麻糬包入紅豆再加入花生和芝麻粉混合最後外層再滾上花生粉,使其三種口味融合在一起,吃起來不但富有層次感,還入口即化,有濃濃的花生香。

軟軟QQ的麻糬,糯米香和醇正芝麻香,最後濃郁的紅豆香,在嘴巴迴盪著,遵循古早味,堅持手工,走過半個世紀,還是令人想念。

1634017075432_0.jpg

◎其他口味與禮盒

1. 精緻綜合禮盒

精緻綜合禮盒.jpg

2. 招牌麻糬禮盒

招牌麻糬禮盒.jpg

3. 香芋花生麻糬禮盒
香郁的芋頭加上香脆的花生,口狗絕佳!

1634018372226.jpg

4. 芝麻麻糬
芝麻外裏嚴選養生花生粉將兩種口味融合在一起香郁又好吃。

1634016861042.jpg

5. 花生麻糬
QQ的麻糬包覆上純正香濃的花生,非常刷嘴!

1634016643157.jpg

6. 紅豆麻糬
紅豆與花生是非常好的食物,將兩種口味融合在一起。

1634019055037.jpg

7. 紫米鹹麻糬
鹹香的內餡加上QQ的麻糬,風味獨特。

1634016822030_0.jpg

8.黑糖芝麻
黑糖的麻糬皮包入芝麻,外裏黑豆粉將兩種口味融合在一起,香郁又好吃。

1634016699746_0.jpg

9. 芋頭麻糬

先麻糬包入香濃芋頭餡料,外層再滾上椰子粉,使其兩種口味融合在一起。吃起來較有層次感,入口即化,有濃濃的芋頭香,軟軟QQ的麻糬,糯米香和清雅椰子香,最後濃郁的芋頭香,在嘴巴迴盪著,令人想念的好滋味,一試成主顧。

1634019011864.jpg

◎後記

  「噢!這家很有名,我知道。」提到方愫馨手工麻糬,許多人都會點頭稱讚,不論團購、伴手禮、點心,都是大家討論的焦點。

另外,而麻糬這麼火紅受歡迎,還托了附近武財神廟的福,台語諧音中麻糬就有會黏錢的象徵,這麼美味的甜點,連財神都愛吃!

有來草屯,一定不忘來方愫馨買一盒麻糬禮盒回家喔!

(13)御之賞禮盒.jpg

范小哥。寒露2021

草鞋墩數位街區計畫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方愫馨手工麻糬:https://store.moneyboss.com.tw/corporation/ce22793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