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清水美食推薦∣20年老店。魯肉飯之家

老店好滋味x大推梅花豬肉排蓋飯x涼拌小菜超好吃x 

清水向來是個充滿歷史人文的小鎮,除了海線特有的風土民情,許多小吃也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今天范小哥就要來推薦一家清水20年的老店~魯肉飯之家!

說來慚愧,范小哥搬來清水三年多,居然今天才知道有這麼一家好吃的小吃店啊!既然知道了,就要好好介紹一下,我想許多海線的鄉親應該都不陌生!

_MG_4632.JPG

--
清水美食。魯肉飯之家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507-29號(中油加油站旁)
營業時間:06:00–13:30(星期日休息)
電話:04-26231988
--

海線美食推薦。阿杜泰式餐廳EZTABLE線上定位
◎20年老店。傳統好滋味

親切的老闆娘說,魯肉飯之家已經開了近20年,當初店址是在現址的對面,後來搬到鰲峰路,二年前才回到現址,因為口味真的很棒,所以許多老主顧也陸續回鍋,再次品嚐到讓人懷念的好滋味!

_MG_4746.JPG

_MG_4751.JPG

闆娘廚藝超讚的喔!她有三十多年餐飲的經驗,小菜大推、讓喜歡吃小菜的范小哥簡直是再三回味啊!

魯肉飯之家的品項不少,有飯、麵、湯及小菜類!

_MG_4635.JPG

◎招牌必吃。梅花豬排蓋飯、爌肉飯便當

˙梅花豬蓋飯

光看賣相就讓人垂涎三尺,聞到味道又讓人忍不住想要大口吃飯、大口吃肉,這個梅花豬肉真的沒話說,滷得入味十分,而且沒有油脂加上入口即化、軟而不爛的的口感,真的很銷魂喔!

梅花豬蓋飯與便當的配菜會定期改變,這次吃到的是玉子燒、秋葵和白菜魯,好吃,五顆星推薦!

_MG_4644.JPG

_MG_4646.JPG

阿風表示,好吃!!!

_MG_4728.JPG

 

_MG_4648.JPG

蓋飯附的味噌湯。

_MG_4647.JPG

˙爌肉飯便當

另外一個招牌是爌肉飯,其前范小哥店裡最熱賣的就是爌肉飯,所以對爌肉販我可是老司機;魯肉飯之家的爌肉也是用腿庫,一樣相當入味,而且肥肉部分軟而不膩、瘦肉部分更是口感絕佳,不柴不澀,肥瘦比恰到好處、真的很不錯!

_MG_4687.JPG

_MG_4742.JPG

這兩項都很好吃,所以滷肉飯應該不在話下了!

還有麵食,手打麵!

_MG_4651.JPG

◎無敵小菜。每道都精彩。30元/盤

真的是無敵小菜!

闆娘說,她三十多年潛在台中開過紅茶店,當時就以小菜出名,應該類似台中公園旁的翁記或是綠洲,小菜茶點也是超級好吃!

魯肉飯之家的小菜多樣、而且以涼拌居多,這次我們點了很多道,包括黑豆干、黑糖豆干、白豆腐、涼拌川耳、梅子苦瓜、涼拌甘絲、花生等等,冰箱裡很多選擇!

_MG_4720.JPG

首先超推薦豆干類,自己做的豆干切面呈現蜂巢狀,這種豆干最好吃,因為滷汁可以滲透入味、口感豐富不乾柴,柔軟多汁讚啦!白豆腐與黑干一白一黑,一定要吃!

_MG_4655.JPG

_MG_4657.JPG

_MG_4676.JPG

另外,用黑糖滷的黑糖豆干也很不錯!梅子苦瓜是夏天的超正選擇!酸甜帶微苦滋味相當開胃!

_MG_4663.JPG

_MG_4661.JPG

_MG_4666.JPG

其他小菜

_MG_4722.JPG

_MG_4725.JPG

_MG_4671.JPG

◎後記

吃了一輪,真的讓人大呼過癮!對喜歡台灣小吃的朋友,這裡一定要來嚐嚐喔!小菜就多點幾道,真的很不賴!

還有,感謝店家支持善美真幼兒園寫文募款計畫,為台灣幼兒教育貢獻一點心力,感恩!

真心推薦。

#善美真幼兒園寫文募款計畫

范小哥。2021大暑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