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023.JPG

北港排隊小吃∣老街三代老店。五金行早餐店~金捷發煎盤粿

北港在地人特色早餐X必吃銅板美食X自製米粿、米腸、滷腸

北港,真是的好地方,尤其是朝天宮一帶,悠久的媽祖文化、保存良好的老街老建築,還有就是那讓人回味不已的道地傳統小吃啦!

是的!來北港朝天宮就是一定要瘋狂吃小吃的啊!

_MG_7826.JPG

很多人都知道,煎盤粿和麵線糊是北港人每天必吃的早餐,很多人早上就會到老街上買幾份煎盤粿或麵線,所以可以看到多加老店前都是大排長龍,現在疫情期間客人就不少,可見平時生意火熱的程度!

說到煎盤粿,北港有好幾家而且都是老店,有的甚至5~60年的歷史,今天要分享的是位於老街上的三代老店~傳說中的五金行早餐店金捷發煎盤粿”。

_MG_8032.JPG

--
金捷發煎盤粿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82號
電話:05-783 5108
營業時間:06:30賣完為止 (週一公休)
--

◎金捷發煎盤粿

金捷發原本是裝潢五金行,後來傳統產業逐漸沒落,老闆就在自家門口賣起了煎盤粿,早期沒有店名所以在地人直接叫這家為五金行煎盤粿,現在還可以看到五金行的招牌喔!

_MG_8005.JPG

一大早這裡就站滿了排隊的人流,大家還是有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金捷發很有意思,是三代同堂共同經營,可以看到阿嬤煎粿、孫子負責切與盛盤,爸爸則是淋湯汁與收錢,很有在地的味道!

_MG_8013.JPG

煎盤粿價格都很親民,正港銅板美食!

_MG_8020.JPG

◎在地小吃煎盤粿

煎盤粿裡頭有煎粿、滷腸、米腸等食材,煎粿是採用二年以上的來米製成的米粿香煎而成,有點像台灣的蘿蔔糕;米腸與滷腸也都是自行清洗豬腸製作,所以吃起來沒有什麼腥味!

_MG_8031.JPG

_MG_8027.JPG

_MG_8011.JPG

_MG_8009.JPG

煎好的粿、滷好的大腸與米腸,搭配特調滷汁、米漿更是超對味,濃濃的古早味讓人意猶未盡!我買的是綜合加個荷包蛋,全部才70圓,貨真價實的銅板美食!

比較特別的是,綜合煎盤粿還會淋上大腸滷汁,最後再淋上米醬,吃起來鹹鹹甜甜,再加上蒜泥或辣椒真的很好吃!

_MG_8027.JPG

_MG_8016.JPG

_MG_8028.JPG

北港最道地的早餐吃法,下次還要再來吃!

_MG_8017.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1處暑

更多美食盡在蝦皮~https://shp.ee/i8s7izv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