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135.JPG
集集景點推薦︱十三目仔窯。蔡秉軒工作室,遊於魚、遊於藝
進入蔡秉軒老師的水墨世界,感受金魚悠游的自在美好

瓷杯上的金魚身氣活現,栩栩如生的模樣十分討喜,猶如一尾活潑的金魚暢玩其中,蔡秉軒老師筆下的金魚就是如此靈動鮮活!

16.JPG

15.JPG

_MG_9122.JPG

來到位於集集十三目仔窯的蔡秉軒工作室,老師正提筆如流水般的畫出金魚、牡丹花,這些生動的筆觸落在陶藝作品上,更讓陶瓷增添不同的風格。

_MG_9114.JPG

_MG_9111.JPG

今天,就一起來一趟集集的藝術之旅吧!

--
蔡秉軒工作室
電話:0932-187843
地址:十三目仔窯內
FB粉專:https://zh-tw.facebook.com/arterjiji/

--

◎集集景點。十三目仔窯

建於日治時代的十三目仔窯是集集的熱門景點之一,過去是農業社會以人工製造的燒窯,後來隨著磚窯業日趨沒落加上921地震造成損毀,目前全部重建並規劃成一個觀光園區,目前窯洞裡都有許多特色店家進駐,蔡秉軒老師工作室就是其中一家!

_MG_9158.JPG

_MG_9155.JPG

_MG_9165.JPG

_MG_9150.JPG

(ps.園區蚊蟲稍多,建議遊客穿著長褲或是攜帶防蚊液)

◎蔡秉軒工作室

蔡秉軒老師的工作是有兩處,一處就是十三目仔窯的工作室,另外一個地方是位於八張街的背包客棧。

而十三目仔窯的工作室,可以看見許多老師的作品,包括瓷杯、書畫作品、各種文創商品等等。

_MG_9137.JPG

_MG_9149.JPG

_MG_9128.JPG

來到工作室的遊客除了欣賞、購買老師的畫作之外,也可以彩繪DIY,在陶杯上畫上自己的創作,燒製完成就可以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瓷杯了!

_MG_9133.JPG

_MG_9131.JPG

此外,老師對姓名學與心理測驗都有研究,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事先預約!

_MG_9117.JPG

◎水墨與陶藝,讓藝術更加生活化

除了水墨創作,蔡秉軒老師與集集蛇窯的林清河老師合作,共同開發聯名商品,更具有收藏與觀賞價值,也讓生活陶藝更具一層美感!

17.JPG

14.JPG

12.JPG

◎後記

來到集集除了吃喝玩樂,有時候多了一份藝術美感也不錯喔!走一趟十三目仔窯,讓自己的旅程與生活,多一些藝術的元素吧!

_MG_9160.JPG

_MG_9140.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寒露2021
--
集集形象商圈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iji7180/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