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南投水里美食推薦∣阿聰師什錦麵。客庄光雕投影數位餐桌x水野餐特製餐盒

傳統的客家餐廳,透過高科技的結合運用以及故事的述說,也能讓用餐這件事情充滿樂趣!

位於南投水里的阿聰師什錦麵,是一家在地的老店,這幾年透過導入創新與客庄元素,不僅成為水里客庄的借問站、成為地方創生的據點,更透過光雕投影的創意餐桌打造數位餐桌,營造出獨特的故事氛圍與用餐體驗,非常有創意!

我們一起去看看阿聰師的靈魂人物小董如何利用科技敘事來打造客庄新亮點吧!

_MG_7610.JPG

--
導航:阿聰師什錦麵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中正路105號(水里溪60號停車格對面)
開放時間:12:00–14:00, 16:30–20:00(週二店休)
電話:049-2770265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antou0492770265
官網:https://page.line.me/hakkafood
--

※阿聰師的靈魂人物˙「小董」董于安

阿聰師目前是二代父子共同經營,老董「阿聰師」原本是二水人,後來來到水里定居開啟了快炒店,兒子「小董」董于安2015年回到水里協助父親經營,同時也將許多新觀念帶回水里,開始從事地方創生、文創與青創工作,透過不斷的進修、導入客家文化與網路行銷,不僅讓自家餐館品牌化成功轉型成為客家風味餐館,更成為水里鄉的青創基地,協助在地青年投入地方創生與地方工作。

_MG_7692.JPG

※光雕投影的創意餐桌

為了營造獨特用餐氛圍,以及增加用餐過程中互動與趣味性,小董在自家餐廳導入新科技運用,利用LCD高彩色亮度的雷射投影技術,將餐桌檯瞬間成為有趣的互動式遊戲體驗區。

「藉由高科技的投影技術,不但將店內空間的應用豐富化,更讓顧客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遊戲與互動體驗。」小董說。

11.jpg

阿聰師的互動餐桌結合店裡的四大特色料理,以及日月潭與集集軸線的旅遊資訊,讓科技投影來說故事,客人可以透過互動式的投影瞭解阿聰師的特色以及地區旅遊資訊,相當有趣!

12.jpg

阿聰師四大名菜:什錦麵、戀愛苦瓜、梅子鮮魚 香蕉桔子氣泡飲

8.jpg

數位餐桌旅遊資訊部分,則是以集集廊道的旅遊資訊為主,從信義、水里、集集、名間到二水,讓遊客瞭解這條軸線的特色與旅遊資訊,兼具視覺與實用體驗!

10.jpg

※水野餐。風味餐盒

除了店裡的招牌菜之外,阿聰師也提供各種客製化便當,「水野餐」就是近期推出的風味便當。

7.jpg

4.JPG

水野餐這個名稱具有多重含意,「水」是水里特有且鮮明的意象,而野餐代表可以在水里溪畔野餐、同時象徵運用在地新鮮的食材,非常具有創意!

這次的「水野餐」內容包括冠軍菜「醬冬瓜蒸肉」、名間鄉「濁水米食」、信義鄉「魔法醃梅」、魚池鄉「茶香葉蛋」、水里鄉「戀愛苦瓜」、「彩虹過貓」、「水里溪蝦」、「客家鹹豬肉」,每一都有它的故事與特色!

1.JPG

6.jpg

5.JPG

客人都吃得非常開心!

13.jpg

※後記

來到阿聰師,可以感受到客庄的濃厚人情味,加上店裡的特色料理與創意,都讓人印象深刻!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寒露2021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