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投水里美食伴手禮∣印象朱古力工坊。夢想的巧克力x山城的小亮點

很多人的說,巧克力是諸神的食物,那是上帝給人類最浪漫的賜與,如今2000年過去,巧克力早已成為風靡全球的「愛情魔藥」了!

其實巧克力真的非常神奇,吃在嘴裡、甜在心頭,它不只是好吃而已,對身體和心理都有許多好處,想一想,是不是在心情不好甚至沮喪的時候,吃一塊巧克力會讓人愉悅不少呢?

_MG_3183.JPG

台灣近年來巧克力品牌如雨後春筍,如南投埔里幾乎成了巧克力小鎮,而在隔壁的山城水里,也有一株巧克力的種子正在發芽茁壯,我們一起跨過濁水溪,來去尋找Cocoa吧!

IMG20211007102951.jpg

_MG_3119.JPG

--
印象朱古力工坊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林朋巷150-8號(星期二休息)
營業時間:08:00–18:00
電話:0928-919893
--

※印象朱古力工坊

印象朱古力工坊是一種緣分,工坊的創始人玉華姊說,幾年前和先生一起來到水里遊玩,意外的買下的一塊地,後來因緣際會遇到一位種植可可的老先生,從那個時候開始認識了可可、也深深的被可可所吸引,因此決心在退休後投入可可的香濃世界中,從至種植、採收、烘焙到最後的產品,都是兩人不斷摸索、常識、學習,成立「印象朱古力工坊」這個品牌。

如今,印象朱古力工坊已經成為廣為人知的在地巧克力品牌了!同時也獲獎無數喔!

IMG20211007091318.jpg

※可可樹、可可夾

來到印象朱古力的可可園,數百棵的可可樹上結實纍纍,掛著造型相當可愛的可可豆夾;玉華姊說,可可樹全年都可以採收,他們會仔細觀察從開花到結果的生長期,讓果實自然成熟,等到呈現最漂亮的色澤才剪果,再經過發酵、日曬、烘焙之後,再製成各種產品!

_MG_3206.JPG

_MG_3202.JPG

園區裡的可可樹品種約有十多種,風味各具,而可可豆的形狀呈現橄欖球狀,成熟的豆夾是黃色,剖開豆夾可以看到可可豆,每個豆莢中大約有30顆可可豆,被柔軟的果肉包住,果肉甜甜的聽說是松鼠和猴子的美食,吃起來很像釋迦,而玉華姊將果肉製成可可果膠,富含膳食纖維,酸酸甜甜蠻好喝的喔!

_MG_3155.JPG

_MG_3166.JPG
(可可豆與果肉)

※手撿可可豆、日曬乾燥風味更佳

豆莢打開後將果肉剝除,經過發酵、乾燥、烘焙、去皮篩撿四大步驟,成為一顆顆可可豆,而在日曬的過程還要手工挑選,將品質不好的可可豆去除,其實也很費工,但是可以確保品質穩定,經過日曬也讓每一顆可可豆吸收太陽的能量,更具風味!

IMG20211007085708.jpg

_MG_3124.JPG
(手撿可可豆)

可可豆會散發出強烈酸氣,隨著日曬後氣味也會逐漸變溫和,所以日曬過程相當重要,會影響可可的風味!

_MG_3136.JPG
(經過日曬可可豆風味更溫和)

值得一提的是,園區的可可樹都是採用有機栽種,所以可可豆夾外觀會有一些黑點,雖然不太好看,但是絲毫不影響風味!

_MG_3153.JPG

另外,溫室裡還種植了香草夾,這可是製作巧克力重要的原料,也都是溫室有機栽培的!

IMG20211007090512.jpg

_MG_3146.JPG

_MG_3141.JPG
(溫室香草夾)

※系列產品

→可可果膠

剛剛說過是用果肉製成,感覺有點像蘆薈露和銀耳露的綜合口感,非常好喝!

_MG_3210.JPG

_MG_3211.JPG

→可可茶

喝起來香氣淡雅又清爽,加上低咖啡因,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飲品!

_MG_3578.JPG

→巧克力

有70、80、90、100%巧克力。

IMG20211007101359.jpg

IMG20211007101435.jpg

→可可豆

吃起來有點像花生和杏仁,越嚼越香、帶著濃濃的巧克力香,有一點微苦,當零嘴吃還不錯!

_MG_3585.JPG

_MG_3161.JPG

→香草夾

可以做很多甜點烘焙!

_MG_3588.JPG

→葉脈

周邊產品,經過處理刷洗過的可可葉,韌性時族而且很美,可以當裝飾或是包裝!

_MG_3174.jpg

※後記

會認識玉華姊夫妻其實也是緣分,看到他們的用心與堅持我也深受感動,在這山城小鎮仍有許多人為了理想與夢想努力著,為的就是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美好,我覺得很棒,分享給大家!

IMG20211007085344.jpg

_MG_3204.JPG

范小哥。2021寒露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