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范小哥食譜∣沙茶醬食譜。福華牌沙茶醬料理輕鬆做

沙茶醬推薦x沙茶家常菜x福華牌沙茶醬

說到沙茶醬,這個每個家庭一定會有的調味料用途可廣泛了,炒菜、拌麵、沾醬、當火鍋湯底等等,從早餐到宵夜都可以用到它!

今天范小哥就用沙茶醬來做幾道家常菜料理吧!輕鬆做、饗美味!

01.JPG

3.JPG

※福華牌沙茶醬

前幾天去逛家樂福,看到架上的福華沙茶醬,聽說吃得到魚香,加了南薑和芝麻增添風味,同時無添加過多辛香料;此外,福華訴求家的味道的理念也深得我心!范小哥我最愛的就是家常菜了!

10.JPG

4.JPG
(福華沙茶醬有大瓶與小罐!)

感覺很不錯,就來做幾道重口味的料理吧!剛好昨天回鄉下老家拿了一大把芥蘭菜與秋葵、冰箱還有板豆腐,晚餐就來吃沙茶醬大餐吧!


※食譜分享

1、沙茶蠔油炒牛肉

老媽種的芥蘭鮮又嫩,等不及要來炒一大盤下飯了!

這道料理其實很簡單,首先牛肉先用米酒、胡椒、地瓜粉抓醃,芥蘭菜洗好切好,將梗與葉子分開備用!

平底鍋熱鍋冷油下牛肉炒,三分熟時下菜梗拌炒,然後再下葉子加水拌炒,最後加一大匙的沙茶醬稍微燜一下起鍋,讚啦!喜歡吃辣的加一點辣更好吃喔!

7.JPG

8.JPG

9.JPG
(沙茶牛肉炒芥蘭)


2、沙茶燜豆腐

這也是一道家常菜!首先先調醬料,一大匙沙茶、一大杯水、少許糖與醬油拌一拌備用。

板豆腐切塊下鍋乾煎到有點金黃色,倒入醬汁燜煮一下,然後用地瓜粉勾芡,最後灑上蔥花完成!也是超好吃的一道菜喔!

5.JPG

板豆腐吸收了沙茶的味道之後,嫩嫩的口感加上濃郁的沙茶風味,光是這道就可以吃好幾碗飯了!

6.JPG
(沙茶燜豆腐)


3、沙茶炒秋葵

現在秋葵好吃鮮甜,同樣是老媽種的秋葵,涼拌,熱炒或者沙拉,它幾乎是百搭款,能配合任何醬汁醬料,拿來炒沙茶很對味!

首先切小段,平底鍋蒜頭爆香後下秋葵翻炒,然後一匙沙茶、一匙水再少許鹽巴,這時要快速翻炒起鍋、完成,三分鐘菜就上桌!

秋葵搭沙茶沒吃過吧!很好吃喔~~~范小哥私房菜!!

17.JPG

18.jpg
(沙茶秋葵)


4、新加坡風味叻沙醬白蝦冬粉

再來用另外買的新加坡風味叻沙醬來做一道蝦子超多的超級邪惡料理吧!~新加坡風味叻沙醬白蝦冬粉!這道超級好吃的喔!

16.JPG

首先冬粉先煮軟備用,全聯買的白蝦下鍋用蒜頭爆香,然後加一點叻沙醬翻炒入味;接著將冬粉、燙過的大陸妹與豆芽,還有超多蝦子整齊在碗裡擺好。

15.JPG

14.JPG

另起一個雪平鍋,將剩下的叻沙醬與椰奶加水一起煮滾,最後淋上去就完成了!哇~~超級料理,我自己都覺得比泰式餐廳賣的好吃!

13.JPG

11.JPG

 


※後記

金福華沙茶醬果然沒讓我失望,味道濃郁,風味和他牌不太一樣,真的多了一份魚鮮味,煎、煮、炒、炸、燜、燉都ok!分享給大家。

2.JPG

范小哥。寒露2021


金福華食品
官網:https://www.golden-howard.com/product/Barbecue-Sauce/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oldnhoward/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