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6.jpg

【南投合歡山】合歡山下雪囉!迎雪季開鑼!

合歡山下雪了!積雪約10公分!聖誕節過後冷氣團發威,北台灣低溫加大雨,這波強冷空氣可以說相當有感!

_MG_4971.JPG

而高山地區因為低溫加上水氣充足果然降下大雪,12月27日當天合歡山地區從凌晨1點開始下雪,一夜過後就變成了銀白世界,許多汽車上也積了一層厚厚的雪花,降下大雪後甚至出動鏟雪車清理道路,追雪的遊客也興奮在雪景中拍照留念,甚至堆起小雪人,玩得不亦樂乎。

_MG_4976.JPG

這波主要是受到冷氣團低溫搭配華南雲雨區水氣,合歡山從凌晨開始降雪,截至上午7時積雪約7-10公分,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大降雪量。目前積雪主要集中在武嶺 一帶。

_MG_4925.JPG

_MG_4854.JPG

_MG_4902.JPG

_MG_4889.JPG

豐田雪景2 040.jpg

本週天氣放晴,可以看見藍天白雪的美麗景致喔!看著山脊佈滿白雪,充滿異國風情,而雪杉與鐵杉上還有許多霧松,美不勝收!

合歡山現況可以上即時影像查詢:https://tw.live/hhs/


合歡山爲全台著名賞雪景點,為確保遊客賞雪安全,防制交通事故及意外事件,呼籲遊客上山前應留意相關注意事項,以維護賞雪旅遊品質。

1、遊客出發前請掌握天氣動向,注意氣象局一周天氣預告,並留意當日氣象變化,做好萬全準備,備妥禦寒裝備,檢查上山交通工具,事先查明路況。

2、以往縣政府在鳶峰遊客服務中心設有加掛雪鍊服務,建議遊客在上山前,在平地購買價格較便宜的雪鍊,切勿向路邊或違規兜售流動攤販業者購買,以保障自身權益。

3、進入合歡山地區食宿不便利,請事先查詢預訂,並自行準備食物,以備不時之需,並呼籲將您的垃圾攜帶下山,保護自然環境,及遵守國家公園各項禁止規定。

_MG_4877.JPG

總之,請注意行車安全!

分享給大家。范小哥2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