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2022踏雪尋梅梅花季】上山,就是為了吃那一餐!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梅餐饗宴

常常覺得,我上山,不是為了梅花,而是為了吃一頓飯!

做菜跟很多事情一樣,都有一種內在的需求,做菜的人有內在的需求,吃這頓飯的人,同樣的也有那一份需求。

吃飯的人接受那份熱情,透過料理;而做菜的人,則是透料理,感受那份被需要,以及在料理過程中得到的自在與喜悅,我在喜覺支,就是感受到這樣的自在與喜悅。

_MG_6265.JPG

認識古老師與蔡爸將近二十年了,這份情誼真的很奇妙,因為一場採訪而結識,至今我和古老師與蔡爸就像老朋友、也像家人一樣,每一趟的上山,不為別的,就是要來看看他們,再飽餐一頓,把那永遠吃不膩的梅餐全部掃光,每次要付錢,蔡爸總是哈哈大笑的說,就記在牆上吧!

_MG_6257.JPG

這樣的感覺,就像回家一樣,無須過多的言語,會心一笑,瞭然於心;好久不見時,彼此給個溫暖的擁抱,這樣,就夠了!


※喜覺支的靈魂~古信維老師

古老師說:「我從小就喜歡做菜,志願就是當廚師。」古老師是一位大廚,她的菜跟我過去吃過其他大廚做的菜,很不一樣!怎麼說呢?那是一種很溫暖、吃了讓人無比放鬆的感覺。

_MG_0516.JPG

常有句話說,好吃不過家常菜,古老師的料理,有著家常菜的溫度,更有風土餐桌的土地連結,友善的對待食材、展現初隊於土地的關懷,如果彼此之間可以產生了一個善意的循環,那麼,就可以激發出讓味蕾傳導至心崁的感動。

_MG_0450.JPG

就是這樣的感覺!

桃李滿天下的古老師(當然,范小哥我也是其中一個),梅花季與採梅季以外的時間,都會到各地的家政班、田媽媽、社區大學教學,每次聽古老師說她哪一個學生如何如何,又做出什麼料理,都覺得非常有趣,而且我深信,那個味道,一定很棒!!

_MG_0468.JPG


※2022喜覺支新菜單

今年的梅花季,除了幾道膾炙人口的料理之外,因為人手不足古老師改了幾道菜色,但還是非常好吃,例如經典的陳年梅豬腳或是爌肉、酸白菜炒白菜、Q梅白斬雞、美味雙牛等等,每一道都讓人驚艷、百吃不厭啊!今年還多了花生豆腐、梅香蝶魚酥等等等三道新菜喔!

10.JPG
美味雙牛

9.JPG
酸白菜炒白菜

8.JPG
高山刈菜湯

5白斬雞.JPG
Q梅白斬雞

6.JPG
陳年梅爌肉

4山蔬.JPG
梅味山蔬

2.JPG
梅醬海味捲

3.JPG
馬拉桑花生豆腐

1.JPG
梅香蝶魚酥

01.JPG
薯泥

詳細菜單可以參考海報喔!

九菜一湯,每桌10人份4500元!個人套餐每份450元。 

喜覺支梅園梅宴工作室:049-2791115

2022小海報.jpg


※信義酒莊上山煮一餐

春天的採梅季,古老師與農會合作推出上山煮一餐活動,今年(2021)推出深受好評,明年(2022)也會繼續辦理,有興趣朋友的歡迎參加!

未命名 -1.jpg

_MG_0457.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冬至2021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