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FD48EFA-E47E-493E-85D1-62DF27C2634C.jpg

【南投職人】達人帶路︱每個人心目中的「葉姊」。清水主題餐廳。葉采萍會長

位於南投市民族路上的清水主題餐廳,是一家與南投地方有深厚情感的美食餐廳,是不少南投人的共同記憶;不僅如此,它更是一個結合藝術、音樂與美食的主題餐廳,遊客提供一個輕鬆享受美食的空間,更提供了創作者一個展示的場域,讓遊客在用餐的同時,也可以沈浸在藝術與人文的氛圍裡。

IMG_6657.JPG

IMG_6616.JPG

IMG_6745.JPG

打造這個在南投屹立不搖、得到深厚口碑的,就是餐廳的主人~人稱「葉姊」的葉采萍。


※前南投女青商會長

除了將餐廳經營得有聲有色,葉姊也非常熱心公益,曾經擔任南投女青商會長,因為為人四海、廣結善緣,加上相當願意付出、為南投觀光、藝術等各方面發展盡一份心力,也因此朋友、熟客都稱她為「葉姊」。

擔任女青商會長期間,秉持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的信念,帶領女青商會舉辦各種活動與服務,獲得豐富的成果,也提拔許多優秀的女青商,可以說是許多領域的領頭羊!

S__32350215.jpg

S__32350213.jpg


※用藝文讓更多人看見南投

「我想用藝文來讓南投更美!」葉姊說,南投有好山好水的自然美景,若加上人文風景,南投的美會更永續、迷人;因此,她決定以行動實現這個想法,在餐廳辦展覽、邀請藝術家分享作品等等,不僅激發南投人對藝術的熱情,也讓藝術家有發揮的舞台!

IMG_9602.JPG


※讓小吃躍上國宴

清水主題餐廳的美食料理多元豐富,也相當有口碑,其中國宴小吃南投意麵就是最具特色的一道料理。

2012-10-29 16.48.04.png

葉姊表示,她一直思索如何將傳統意象的意麵轉化成一道全新的創意料理,因此與主廚經過不斷的嘗試、改良,推出具有南洋風味的「南洋意麵」套餐,不僅成為店裡招牌,更成被選為招待外賓的南投國宴創意料理。


※達人帶路

南投市有許多好玩的地方,以及許多值得造訪的歷史建築與老建築,例如南投戲院、南投稅務出張所、南投縣文化園區(南投武德殿及其附屬建築群)、 等等,以及許多在地美食小吃,都值得一遊再遊!

12.JPG

9.jpg

10.jpg


※後記

葉姊雖然已經卸任青商會長,但是仍是很熱心於公共事務,也在許多民間社團擔任要職;有機會來南投走走,來清水主題餐廳吃個飯、喝杯咖啡,讓在地達人告訴你關於南投的大小事!

S__32350212.jpg

--

南投縣觀光協會系列報導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