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南投職人】達人帶路︱鹿谷三代茶農、溪頭東方茶行。劉弋賢會長

避開繁囂的城市生活,來到飄逸著茶香、森林芬多精的山裡走走、渡個假,是再理想不過的了。

_MG_6737.jpg

以烏龍茶聞名國內外的鹿谷鄉,所產的烏龍茶不但茶湯清澈、品質也相當穩定,上溪頭一趟,品味一杯溫潤的烏龍茶、品嚐道地的竹筍餐,除了享受這裡的清幽靜好,還可以體驗茶、竹、美食的自在饗宴。

_MG_4316.JPG


※溪頭商店街。東方茶行

位於商店街上的東方茶行,是一家三代60年歷史的茶行,三代經營者劉弋賢傳承了祖父兩代的心血,將茶行品牌化與精緻化,推出招牌茗茶東方六根品,成功累積了不錯的成果;此外,他也積極投入觀光產業與公益活動,擔任南投縣觀光協會鹿谷服務站主任與獅子會會長,為觀光產業與地方事務盡一份心力!

8.JPG

2.JPG

談到回到家鄉傳承茶產業,劉會長說,當初決定回來是因為覺得有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感,這二十年來最大的心得就是做中學、學中做,做得越多、學得越多!

_MG_9893.JPG

劉弋賢指出,當初在南投觀光協會吳錦坤理事長的引領下投入觀光產業,目前擔任協會鹿谷服務站主任,他表示,觀光產業的發展一定要有本質,例如南投縣各鄉鎮一定要發於自己的特色,然後配合縣政府行銷宣傳,而業者之間則是進行更廣泛的串連,根據在地元素產生連結,如此一來才能發展出真正屬於自己的特色!

4.JPG

5.JPG


※台灣茗茶。東方六根品

凍頂烏龍遠近馳名,具有烘焙甜香、濃郁甘醇、生津回甘之特色,東方茶行三代經營、製茶經驗豐富,得獎無數,嚴選台灣高山茶園的茶青,以傳統的製茶工序製成風味獨特的清香茗茶,帶著淡淡蜜香的茶湯,讓人回味!

7.JPG

溪頭東方茶行傳承千年茶藝,道法自然;種茶、採茶、製茶都順應大自然的韻律,

邀您共飲六根齊品百年好茶-《六根品》。

閒適的心與禪境,聞香啜飲;再三砸味,甘醇味柔,芬芳四溢,直至喉底回甘。

神清氣爽、茶香繚繞,見心明性;以茶入禪。

領略茶、器、人、境的和諧統一,茶禪一體的境界。

凡塵俗世中請受一抹茶香-《六根品》,

舉世皆濁我獨清,眼耳鼻舌身意六根對茶的色聲香味觸法六塵的因緣和合;開啟與心靈深度對話。


※後記

溪頭充滿原始而多元的自然林象,充滿豐富的動、植物生態,走進林蔭幽深的森林步道中,仰望高聳的樹林、任陽光灑落,傾聽耳際清脆的鳥鳴與瀑布、小溪的潺潺水聲,拋開急切的心情,山林的動與靜,絕對值得好好去體驗。

DSC09657.jpg

然後,坐下來好好喝一沏好茶,偷得浮生半日閒,好不快活!

6.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冬至2021

--

溪頭東方茶行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4-22號
電話:049-2612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