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2022春節玩北港∣水道頭「好水市集、大復戲院「舊影時光」,相揪北港好吃、好玩、看電影

春節假期上哪去呢?來去北港迺市集、看電影吧!

雲林的北港向來是一個充滿文化、歷史底蘊的地方,不僅有媽祖文化、老街古蹟、小吃美食,還有豐富的有形無形文化資產,是一個非常好玩、好拍的小鎮。

今年過年期間,雲林縣政府在北港舉辦許多活動,包括北港水道頭「好水市集」以及大復戲院的「舊影時光~春節電影院」,從大年初三開始一連串好玩的活動都是春節期間最佳去處!

A4宣傳DM_列印用.jpg

主視覺海報a1x3.jpg

此外,雲林草嶺的櫻花今年也大爆發,即日起到二月都是絕佳賞花季節,有機會可以規畫草嶺賞花之旅!


※北港水道頭好水市集

北港自來水廠及歷史建築群就是日治時期昭和5年所建造,並於2020年重新修建完成,現為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也是許多網紅熱門的打卡景點。

由雲林縣政府主辦最具雲林味的「北港好水市集」,將在2月新春於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辦理,藉由多元特色的主題攤販市集,搭配精彩表演,讓來北港的遊客多了不同的玩法!

5.JPG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北港是雲林的重要核心城鎮,不只是大家心中的信仰所向,也擁有濃厚的年節氣息。北港在日治時期就是水陸交通經濟中心,這裡充滿豐沛的歷史文化底蘊,更有著許多古蹟及歷史建築,北港自來水廠及歷史建築群就是日治時期昭和5年所建造,並於2020年重新修建完成,現為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具有重要的歷史價值。

4.JPG
雲林縣長張麗善

北港自來水廠及歷史建築群

_MG_3677.JPG

_MG_3672.JPG

_MG_3682.JPG


※逛市集、還有好禮多重送

3.JPG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

  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此次北港水道頭除了市集與草地音樂會活動,在北港朝天宮及雲林縣媽祖青年軍協會協助下,特別加碼於活動現場每日都會舉辦摸彩三重送的活動,第一重送北港朝天宮限量福袋,第二重多樣好禮包含IPhone 13、朝天宮白玉媽祖及媽祖護台灣等限量好禮、第三重則是持抽到的朝天宮福袋可參與抽金身媽祖。

144488.jpg

北港好水市集活動時間從今年過年大年初三開始至二二八連假期間,舉辦共計12場節慶假日市集活動。

1.辦理日期為2/3(四)~2/6(日)、2/12(六)~2/14(一)、2/19(六)~2/20(日)、2/26(六)~2/28(一),

2.活動時間:下午12:30至晚上20:00。

3.活動內容包含市集攤位、文青手作、主題表演等等,精彩可期。


※北港大復戲院~舊影時光系列活動

此外,縣府也將於大年初三及初四(2月3~4日),於北港大復戲院舉辦「舊影時光~春節電影院」活動,播放北港紀錄片,感受北港不一樣的熱鬧氛圍與歷史文化風情。

而北港大復戲院建於昭和2年,舊名「北港座」,日治時期即經營戲園,提供新(話)劇、歌仔戲、京戲、布袋戲、傳統特殊技藝、影歌星歌舞登台、電影等表演舞台及觀眾席,為北港最古老戲院。

360922.jpg

手牌_大復.jpg

在地歷史建築北港大復戲院也同時啟動主題為「舊影食光」三場系列活動,以舊時光與在地美食為出發點,而「舊影」諧音「join」,象徵北港大復戲院早期做為當地藝文表演推廣基地,相揪到戲院看戲的美好景象!

1.系列活動一「春節電影院」於2/3(初三)、2/4(初四)播映北港在地紀錄片;

2.系列活動二「舞動微醺饗宴」於3/12(六)、3/13(日)邀請「禾一文化傳承舞團」表演結合在地精緻餐食,構成一場視覺與味蕾的饗宴;

1643634838491.jpg

1643634788286_0.jpg

3.系列活動三「厝邊隔壁來看戲」於3/19(六)、3/20(日)播放「再會啦!白宮!」及社區劇場演譯在地小故事,現場會發放復古小吃,邊吃邊看戲!

asset_314845_image_original.jpeg


※好水市集X舊影食光,活動串連拿好康

「北港好水市集」也特別與「北港大復戲院-舊影食光」做活動串聯,於好水市集服務台領取「舊影食光」節目單及兌換卷即可至大復戲院播放電影期間免費領取甜甜圈乙份,另外在大復戲院看電影也可以領取「北港好水市集」摸彩卷乙份!春節期間邀請你來北港,不只逛市集還可以看電影,穿梭於北港巷弄之間,帶你體驗北港最在地的人文風情,更多認識北港!

8.JPG

邀請大家,過年來北港,慶元宵、逛市集、看電影、賞燈會、拜媽祖、迎財神! 

分享給大家。范小哥2022 

北港好到頭好水市集、大復戲院舊影食光
指導單位: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水市集 北港 舊影食光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