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123.JPG

2023雲林北港燈會∣華燈初上,最有味道的巷弄燈會。北港巷弄燈區

_MG_6133.JPG

最精彩的雲林北港巷弄燈會又登場了!

2023北港燈會年由在地藝師以北港鎮歷史建築與老街道為主題設計,依街造景呈現巷弄璀璨的燈會街景,五光十色的復古花燈工藝,相映古色古香巷弄之間,襯托出小鎮獨特之美。

北港燈會即日起至3月12日止,在北港工藝坊、義民廟、公舘彩繪村、遊客中心(舊登記所)、大復戲院等燈區同步展出,讓遊客徜徉於北港的深厚歷史氛圍之中

未命名 -3.jpg

未命名 -1.jpg
巷弄燈區非常有味道


「2023北港光影藝術節」系列活動:

一、「love 兔小提燈」索取:於水道頭文化園區,每日2/3-3/12(18:00起);北港登記所(北港遊客中心) 2/3、2/10、2/17、2/24、3/3、3/10,固定每周五(18:00 起),每日限量 100個。

(1) 活動辦法:民眾於六大燈區(北港朝天宮、顏思齊圓環、義民廟、巷弄燈區、北港登記所、水道頭文化園區),至少 2 處拍照打卡後,上傳至個人FB 或 IG,標籤「#燈會原鄉在北港」且設定公開分享。

(2) 按讚「慢遊雲林」粉絲專頁,並下載慢遊雲林App,經會場服務台工作人員確認, 即有機會獲得小提燈!

二、「燈會市集」:2月4日到2月26日,星期六、日晚上6:30-8:30邀請到歐比特樂團、短褲兄妹樂團、角舖樂團、周鼎耀湯瑪士爵士鼓等,北港越夜越美麗,等你來加一。

三、「千人提燈踩街」及「北港朝天宮啟燈晚會」:2/4(六)下午5點30分起,除有千人踩街、無人機展演、高空煙火秀等表演外,今年更有朝天宮福袋金媽祖號碼抽獎,邀請大家來北港,藝起當神隊友,慶元宵、賞花燈、拜媽祖、迎財神,鴻兔似錦發大財!

四、「燈籠彩繪 DIY」:2月11日到2月26日每周六、日各有2場,一場15個名額,採現場報名,在水道頭園區十角水塔小舞台,詳細活動辦法以現場公告為主。


※北港燈會

日期:2.3~3.12

地點:朝天宮、水道頭文化園區、顏思齊圓環及朝天宮周邊巷弄

北港是花燈原鄉,從早期傳統電動花燈,到近幾年傳統花燈及融合光影藝術的北港燈會,成為國內元宵節知名燈節之一,今年燈會燈區分布在朝天宮、水道頭文化園區、顏思齊圓環及朝天宮周邊巷弄,相當具有可看性!

_MG_6014.JPG
北港朝天宮

_MG_6128.JPG

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由在地文史工作者及藝師打造的巷弄燈區了!

巷弄燈區保留有懷舊古早味的電動花燈、鼓仔燈,是國內少見巷弄花燈,吸引許多遊客來參觀。

_MG_6096.JPG

_MG_6090.JPG

_MG_6069.JPG


※疫情退散花布傘燈區

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每個人的生活,因此特別設計以數十支紙油傘、花布傘創作出的「疫情退散」,在巷弄裡別具風情。

_MG_6104.JPG

_MG_6051.JPG

_MG_6044.JPG


※巷弄燈區,找尋過去美好時光

現在的燈會太華麗、太先進,失去小時候元宵節提燈籠的那種簡單又讓人期待的氛圍,而巷弄燈區,找回了這種久違的感覺,漫步其中,感覺真的很讓人回懷念!

未命名 -2.jpg

_MG_6117.JPG

_MG_6090.JPG

_MG_6074.JPG

_MG_6073.JPG

 


※北港戲院

巷弄燈區的有好幾個個入口,一個在中山路森興燈籠的巷子,另外一處在光明路與博愛路,就是靠近北港戲院的地方;北港戲院挺有懷舊的氛圍,可以去看看喔!

151347.jpg
北港戲院

151350.jpg

_MG_6087.JPG

未命名 -4.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