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食譜分享︱檳城蝦麵醬料理。蝦麵醬四季豆、蝦麵醬海鮮寬粉,夏天好滋味

說到蝦麵醬,應該大家都不陌生吧!那種聞起來有一點臭臭、但是加熱之後就會變成濃重的海鮮鹹香,嚐起來非常好吃,香郁的好滋味又非常下飯的特殊味道,真是讓人讚不絕口啊!有點微辣又重口味夏天吃最對味!

12.JPG

蝦麵醬是東南亞料理中常用的醬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調開來沾蔬菜吃,在台灣最熟悉的就是蝦麵醬炒空心菜,但只拿蝦麵醬來炒空心菜太可惜了,今天范小哥櫻櫻美代子,用檳城蝦麵醬和一些簡單的食材來做幾道蝦麵醬料理吧!

1.JPG


料理一、蝦麵醬炒長豆

材料:福華牌檳城蝦麵醬1/2包、長豆一把、大辣椒與蒜頭適量

3.JPG

做法:

1、長豆洗淨切成段,然後下鍋汆燙1分鐘,撈起瀝乾備用

2、熱鍋冷油、下蒜碎爆香,下長豆拌炒

135 -1.jpg

3、下半包的檳城蝦麵醬,加半碗水拌炒,蓋鍋蓋燜2-3分鐘

3-4.JPG

4、下大辣椒拌炒,起鍋裝盤

5.JPG

4.JPG

這道蝦醬炒長豆真是太好吃的,蝦醬的味道完全融入長豆裡,吃起來微辣加上蝦醬的濃郁味道,就是鹹鮮帶點甜辣的味道,不好形容但是非常好吃!不得不說,蝦醬跟蔬菜真的很搭!我覺得炒空心菜、長豆、高麗菜、波菜、筊白筍都好吃!對了,拿來燒豆腐也很不錯!


料理二、蝦麵醬海鮮寬粉

材料:福華牌檳城蝦麵醬1包、寬粉2塊、肉片少許、鮮蝦3隻、雞蛋1顆、鮮香菇1朵、蔬菜

6.JPG

做法

1、寬粉煮軟,下一包的蝦醬煮開

7.JPG

2、將肉片、蝦子、雞蛋、蔬菜、香菇等燙熟備用

3、蝦醬寬粉起鍋盛碗,然後將肉片、蝦子、雞蛋等食材擺放在上面

8.JPG

4、完成,上桌!

2.JPG

9.JPG

蝦麵醬跟寬粉也很對味!尤其搭配海鮮或是肉類都很好吃,寬粉吸收了蝦麵醬的味道之後變得更好入口,讓人吃的意猶未盡!超讚!這一碗不比外面餐廳賣的差喔!道地的馬來西亞美食啦!

10.JPG


料理三、蝦麵醬波菜湯

材料:福華牌檳城蝦麵醬1/2包、波菜一把適量

做法

1、把剩下的半包蝦醬用水煮開

2、波菜洗淨切斷都入鍋中

3、煮開即可

11.JPG

蝦麵醬煮湯也很不錯,其實蝦麵醬應用很廣泛,用在各種料理都很合適,可以吃到蝦醬的風味與精華!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立夏2022


金福華食品 :https://www.golden-howard.com/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