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L16 眺望向山.jpg

日月潭獲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奠定「疫後」觀光全新根基

永續旅遊官民努力三年有成,用行動打開新頁

GD Award Certificate - Sun Moon Lake - 2022.jpg

 

▲日月潭獲國際認證「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永續旅遊,全球觀光旅遊市場新趨勢

因應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所帶來的生存危機,「永續」已成為全球各產業共同發展目標,無論是在各個產業、還是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都希望透過日常行動落實永續與系統化管理達成永續發展目標。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日管處)三年多來的積極投入永續旅遊,終於在2022年五月獲得由荷蘭綠色旅遊目的地基金會所主辦的「綠色旅遊目的地國際認證(Green Destinations Awards / Certification)肯定,取得「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用行動為「疫後」觀光新局奠定根基!

SML15 水社迎曦.jpg

SML14 拉魯島.jpg

這項國際認證獲獎殊榮得來不易,目的地前兩年必須先完成30項準則的要求,入選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後第三年須完成全部的準則要求,才能挑戰認證資格申請!近兩年全球旅遊市場受到新冠疫情刺激,越來越多旅客希望未來旅遊能更永續、同時期盼有更多綠色目的地及永續產品,因此UNWTO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去年也特別指出,疫後觀光產業復甦關鍵之一,必須要正視「創新與永續是新常態」,換言之,「永續旅遊」是國際旅遊市場的必然趨勢。

SML03 靜謐之晨.jpg

SML04 拍在當下.jpg


日月潭官民合作,打造旅色旅遊目的地

做為台灣推動永續旅遊的領頭羊,日管處作為目的地管理機關,除了持續建構低碳環境,滿足多元旅遊需求,增加在國際市場鏈結外,今年更邀請業者參與日月潭好鄰居計畫,提供循環杯、友善奉茶與GTS綠色店家三種方案,多方強化永續實踐的深度,擴大遊客可參與的面向,期待能藉由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減少旅行中所產生的垃圾量,增加對地方的良性回饋。

SML12 微笑山谷.jpg

SML11 台灣好行.jpg

SML10日月潭嘉年華自行車賽.jpg

日管處也指出,未來將號召更多轄區業者、社區居民及相關單位共同參與永續行動,秉持對地方經濟、社會文化與環境維護等三種均衡發展,發揮永續影響力,帶動周邊業者一起用行動迎接疫後新市場,讓減碳成為旅遊的一部份!

SML09 邵族文化.jpg

SML07 螢光夜色.jpg

SML15 水社迎曦.jpg

日月潭獲國際認證「綠色旅遊目的地認證」銀質獎。(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