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巴哈花精︱心靈療癒∣花露水・心的空間。讓心靈停歇的空間,讓自己的心情放在正確的位置上

你必須接受過去,才能走向未來,最終找到自己。

村上春樹 在《挪威的森林》裡有一段話是這麼說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許我們從來不曾去過,但它一直在那裡,總會在那裏。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會再相逢。

這是個值得我們深思的隱喻,他想表達的是,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可以讓自己心靈或心情安適的地方,那個空間似乎可以讓自己短暫擺脫世俗、放鬆心情,讓我想起日劇《我要準時下班》與《非獸性男女》裡描述的,女主角離開工作處後必然會有一個停歇的「空間」,這個空間可能是餐館或酒吧,許許多多的事情都在這個空間發生,但唯一不變的,就是這個地方都讓他們得到了療癒。

3大湖溫泉-3.JPG

我覺得花露水就是這樣的一個空間!

創立這個空間的玉幸老師說,希望透過這個空間建立起一套情緒支持療癒系統,透過巴哈花精,透過諮詢協助每一個人認識自己的情緒、與自己的情緒共處,可以說是一種自我探索的過程,去尋找那情緒的根源,然後以正確的態度或方法面對它。

209429231_922081298349295_2502094643258718641_n.jpg

找個正確的位置,才能直面自己與未來!

--
花露水。心的空間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37巷9號
電話: 0978 877 802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owerflower2017/
花精諮詢:請事先預約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09:30~16:30

--

18.JPG

走進花露水,擁抱自己的就是一處寬敞的空間,大片玻璃窗引流無限的陽光,木質地板讓自己覺得溫暖而自在,感覺,這裡就是一個心靈的港灣,等待著自己去停靠!

而孩子,也可以自在的在這裡看書!

14.JPG

6.JPG
(來到花露水,也可以讓孩子在這裡安靜的看書。)

15.JPG
(某些東西之所以離開,是為了挪出空間,讓更美好的新事物進來!)


※花露水。心的空間

花露水。心的空間原本舊址是在黎明新村,在2021年搬遷至烏日啤酒廠附近寧靜的社區裡,玉幸老師說,來到新的空間之後,更專注於巴哈花精的課程與諮詢,來支持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們,讓他們在這裡能重新找到自己心情的出口。

2.JPG

不知道是否有人會有類似的經驗,就是當你進入某一個空間時,會產生某種共鳴與連結,這樣的振動會讓人產生想哭的衝動,我覺得,唯有一個真正充滿正面能量與溫暖的淨土,才能讓人真正感受到那種來自心靈深處的滋養,進而,釋放!


※花精。支持性療法

我們要做的,是覺察與面對,而非改變!

玉幸老師說,身心需要照顧、心靈需要餵養,再怎麼平靜的生活中總是會沾染一抹塵埃,這些塵埃,來自於我們的執著與慾望,所以我們必須定期的打掃自己的身心,嘗試著去整理自己、勇敢的面對自己,來到花露水,每個人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花精,透過花精的支持,讓我們可以更自在的與情緒相處。

7.jpg

11.JPG

這是一種內心的探索,一種非常深層的內心探索。

每個人,都需要陪伴的力量!

有時候,靠意志力可以幫助自己克服很多困難,但是,當意志力到了某種臨界點卻容易崩潰。我們更應該嘗試讓許多事情水到渠成,尤其是面對自己情緒這件事,面對不斷冒出來的黑暗面,我們應該如何自處呢?我們需要什麼樣的陪伴讓自己得到療癒呢?

269714024_1033692230521534_8895803578419211318_n.jpg

而花露水,就是扮演了一個陪伴的角色,在陪伴與傾聽的過程中協助被陪伴者瞭解自己、進而找到對的方式幫助自己!

玉幸老師說,我們不是心理醫生,而是受過英國巴哈中心專業訓練的陪伴者,透過陪伴讓這些來到花露水的朋友發現"WHAT HAPPEN?"我的內心發生了什麼?我的情緒從何而來?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3.JPG

17.JPG

(溫暖的諮詢空間)

S__58843197.jpg
(玉幸老師巴哈花精國際認證證書)

8.JPG
(玉幸老師也是一位專業的順勢療法諮詢師)

透過諮詢的過程,了解自己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找到適合自己的巴哈花精而得到療癒!因為在巴哈醫生的花精世界中,他認為花與人的情緒是共鳴的,透過花精讓自己產生共振,然後恢復到原來的樣子、回到原來的自己,這是一段自癒的過程。

9.JPG

_MG_6320.JPG
(伯利恆之星也是38種花精之一,巴哈醫生說它是撫慰悲傷與減少痛苦的花精)

花精不是抑制,因為來自於大自然的力量都是順勢而為、符合生命不斷往前的特性,讓各種情緒都能找到它的歸所。


※花露水。小空間裡的小確幸

我在花露水,發現了讓自己覺得心情放鬆的空間!

那個空間,不是別的地方,就是在那小小的廁所裡!透過簡單的佈置,讓這裡不只是廁所,而是一個可以讓自己獲得短暫寧靜且放鬆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相同的經驗,常常躲在家裡的廁所不想出來,因為,特別有安全感,對了!就是那種感覺!

4.JPG

5.jpg

看著鏡子上的幾個字,是的!我,很棒!

推開門,走出去,勇敢的面對自己吧!


※巴哈花精、順勢療法、支持性課程

除了花精與諮詢,花露水還有許多書籍、順勢療法、各種親子課程等等,這些都是支持性療法相關的產品。

19.JPG

16.JPG
(花露水支持性的相關產品)

13.JPG

12.JPG
(順勢糖球)

126139529_789303468293746_5777296880278367693_n.jpg
(相關課程與活動)

花露水服務項目:

1.巴哈花精諮詢
2.巴哈花精課程
3.巴哈花精用品


※後記

人生旅行最重要的是學會照顧自己的心,要先把心放在一個正確的定位上。

我覺得,那個讓我們「療癒」的地方時常可能是美國社會學家歐登伯格所稱的「第三空間,一個應該是要提供給人互動、交流、意見交換的思考場域,在這裡,相同的頻率、磁場,以及空間本身的物理條件所提供的寧靜愉悅氣氛共同結合,讓我們在無形中就得到了療癒,在花露水,療癒的氛圍就是如此自然的產生!

IMG_1079.jpg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夏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