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22南投客家遊程推薦︱客遊水沙連︱國姓客家尋溪。福龜休區x糯米橋休區。咖啡盲測體驗x真柏DIYx米香DIY,南投最好玩的休區在國姓

說到國姓鄉,現在可是南投最炙手可熱的地方之一,無論是過去的草莓公路,到現在最夯的台灣咖啡、北港溪溫泉、國道六號高聳雲天、紅極一時的看見台灣茄苳樹,都讓人看見國姓的魅力!

coffee-shop-cafe-latte-cappuccino-newspaper-concept.jpg

此外,國姓也是南投客家人密度最高的鄉鎮,幾乎80%以上都是客家人,因此也充滿了客庄的風情,加上現在最好玩的休閒農業區,不來國姓走一趟實在是太可惜了!

國姓客家遊程路線:向陽咖啡→福龜旅遊文化資訊廣場→阿坤香茅工坊→糯米橋休閒農業區→新豐農場


1.向陽咖啡

國姓是台灣產量最高的鄉鎮,國姓咖啡最大特色是自然農法栽培,果實飽滿帶淡淡青草香,烘焙後口感澄澈、餘韻回甘,深受青睞。

I4P0132.jpg

_MG_5551.JPG

向陽咖啡林言謙與彭婕汝夫妻種植、烘焙咖啡超過二十年,多年來不斷摸索逐年提升咖啡品質,2015年獲得美國CQI精品咖啡認證亞洲第一名,將台灣咖啡擠入世界排名之內,是南投最具特色的咖啡館之一。

_MG_8189.JPG
(向陽咖啡彭婕汝)

7.jpg
(向陽咖啡林言謙)

來到向陽咖啡除了可以品嘗一杯最香純的好咖啡之外,還可以獲得很多關於咖啡的種種知識喔!

向陽咖啡:https://reurl.cc/NRM9V9


2.咖啡盲測體驗

盲測是評鑑咖啡重要的方式,不僅是輔助杯測獅更精準的評鑑這杯咖啡,並測試你的味覺能力;向陽咖啡首推咖啡盲測體驗,讓遊客化身杯測師,找出風味不同的那杯咖啡。

173238.jpg

1.jpg
(向陽咖啡盲測體驗)

向陽推出全台首發的咖啡盲測體驗,先從挑豆開始依直到最後的觀察與品嘗,透過咖啡色、香、味去評斷每一杯咖啡的特色,在從中找出差異,非常有意思的活動,值得推薦!


3. 福龜旅遊文化資訊廣場&客家麻糬體驗

福龜遊客中心位在草莓公路旁,原名為福龜農業多功能中心,設有旅客服務、農特產品展售、餐飲服務與客家麻糬體驗等,提供遊客多功能的休閒遊憩,是國姓旅遊的中繼站。

173240.jpg

173243.jpg
(福龜遊客中心)

客家麻糬體驗是遊客中心限定的體驗,這也是食農教育的一環,透過講師的指導下,做出來的麻糬軟Q非常好吃,可以做成沾花生粉的客家麻糬、或是包餡的大福麻糬。

_MG_8268.JPG

3.jpg

_MG_8341.JPG
(客家麻糬體驗)

冬天季節可以到附近採草莓,平常也可以去仙佛寺、高聳雲天等景點順遊!


4.客家風味餐

福龜旅遊文化資訊廣場提供多樣化的餐飲服務,國姓是客家重點發展區域,因此具有濃厚的客家風情,因此餐飲美食也具有客家風味,如梅干扣肉、蘿蔔錢湯等等客家料理。

_MG_8364.JPG

_MG_8360.JPG

_MG_8347.JPG
(客家風味餐)

除了客家菜,還有一些簡餐、小點、飲品等等餐飲服務。


5.香茅泡腳體驗

國姓鄉過去是全球香茅的主要產地,全盛時期一度占世界總產量七成,阿坤香茅工坊是北港村知名的香茅生產工坊,販售各式香茅產品,並提供香茅絲瓜皂DIY與香茅泡腳體驗。

173232.jpg

_MG_8382.JPG
(阿坤香茅工坊)

_MG_8397.JPG

香茅精油的氣味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就像是水果跟薰衣草精油的綜合氣味,而香茅的運用也很廣泛;香茅分為可食用與不可食用,可食用的就是檸檬香茅,通常拿來煮火鍋、燉煮食物等等,另外一種就是台灣原生的香茅,也就是提煉精油的品種。

用香茅精油泡腳真的通體舒暢,非常舒服!

_MG_8389.JPG
(香茅精油泡腳)


6.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休區真柏DIY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位處典型的山區小農村,因縣定古蹟「糯米橋」而命名;休區成員多數從事休閒農業,濃厚客家味與優質環境是這裡的一大特色。真柏DIY是糯米橋休閒農業區~新推出的體驗活動,讓遊客親手塑形、雕枝,是一項非常療癒的體驗!

_MG_8444.JPG
(休區總幹事梅峻譯)

 

4.jpg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的總幹事梅峻譯是返鄉青農,曾獲得百大青農殊榮,他利用小品真柏開發出獨一無二的真柏DIY體驗,讓遊客透過真柏的特性、如何照顧小品盆栽,以及獨力完成塑型,過程相當有趣,而且成品還會增值喔!這或許是唯一可以增值的DIY體驗成品吧!

_MG_8428.JPG

_MG_8425.JPG


7.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手沖咖啡體驗

除了真柏DIY活動,休區的台灣咖啡也是特色產業,透過手沖咖啡,除了讓遊客認識國姓咖啡的特色之外,也可以在專業職人的帶領下學會如何手沖一杯好咖啡。

5.jpg

_MG_8479.JPG
(手沖咖啡體驗)

梅峻譯對於咖啡也相當有研究,因此他會帶領遊客利用簡單的手沖器具輕輕鬆鬆就可以泡出一啡香醇濃郁的台灣咖啡,相當值回票價!


8.糯米橋導覽

糯米橋興建於1938年(日治昭和15年),又稱北港溪石橋,利用糯米混合紅糖、石灰等物質與北港村山區的石材建成,三座橢圓橋柱支撐橋面橫跨北港溪兩岸,造型古樸典雅,目前為縣定古蹟。

休區與水保局等單位合作,在糯米橋周遭建置許多設施,例如重新修復糯米橋園區內經典的音樂水車,更搭配景觀綠美化與步道,營造出優質的休憩空間,讓每一位到訪的遊客都能隨著悠揚鐘聲一起創造美好體驗。

糯米橋休區:http://www.xn--2dw500bvka.tw/


9.新豐農場米香體驗

新豐農場的冷泉米是由合歡山融雪成水,孕育出豐富礦泉水的山泉水栽種而成,同時於2014年榮獲有機認證,也成當地的食農教育基地,讓遊客來到農場認識稻米的種類、爆米香DIY體驗等活動。

_MG_8591.JPG
(休區理事長黃國峰)

新豐農場的黃國峰同樣是獲得百大青農的返鄉青年,返鄉後投入休閒農業的推動,目前擔任休區的理事長,更成功栽種出有機的冷泉米,口感香Q,成為地方最具特色的農特產品!

173229.jpg

61.jpg
(米香體驗非常有趣)

_MG_8593.JPG
(米香體驗)

電話:049-2462528、 0928-338671
地址: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0號


※後記

國姓真的有非常多的元素,可以趁著秋冬來泡湯、品嘗客家美食、喝杯好咖啡,還有徜徉於悠閒的富麗農村中,感受國姓客庄愜意的山中歲月!

分享給大家。

范小哥。2022立秋


客遊水沙連
指導單位: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