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jpg

2022年終大戲推薦|禾一文化傳承舞團|雲林表演廳開幕慶。天佑祈福‧官將街舞合壹《圓.因》,12月30日(五)首演

2022年初的北港大復戲院《舊影食光》的活動,范小哥當時擔任活動的總策劃人,北港好住民宿劉姐邀請禾一前來為沉浸式的舞台演出擔當演出,也因此第一次和阿King的舞團相識,那時我才知道台灣有如此優秀的團體,把台灣特有的文發揮得淋漓盡致、更透過舞台演出走向國際,讓台灣的官將首文化不僅是在廟會活動擔任重要的腳色,更可以躍上舞台、成為戲劇的主角。

《舊影食光》禾一帶來的〈北港小鎮〉帶來經典又讓人感動的曲目,而在2022年終阿King又再次與禾一的團隊帶來另外一場精彩的演出~天佑祈福‧官將街舞合壹《圓.因》,精彩的故事內容,讓人期待。

范小哥。2022大雪


※【雲林表演廳開幕慶】天佑祈福‧官將街舞合壹《圓.因》

正方形1080.png

God Prayed "Karma Completion" - Guan Jiang Street Dance
‧類別:舞蹈
‧分級:普遍級
‧時間:2022/12/30 (五) 19:00
‧地點:雲林表演廳(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 號)
‧購票連結:https://bit.ly/3Dg4Sts


※前言~阿King

我的戲劇老師經常對我們說:「一天不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老師知道,三天不練觀眾知道」。

我的戲劇老師經常對我們說:「一天不練自己知道,兩天不練老師知道,三天不練觀眾知道」。

在這條追夢的路上,因不被理解與認同,我們更有使命感要將這片土地孕育的文化底蘊,透過原創台灣舞蹈邁向國際發展,讓台灣成爲國際注目焦點。

3.jpg
(團長阿King)


※《圓‧因》說故事

想要追夢的小品一直未能得到父親的支持,導致父子之間產生間隙,卻不知父親在背後一直關心著自己,直到父親離開後,小品才發現...

DSC08831.jpg

親情與夢想的平衡,傳統與新潮的衝擊。虛實交疊,串聯各類感官,重新喚起人們由內而外的共鳴,創造一場感動的視覺氣韻!

IMG_4523.jpg

4.jpg

2.jpg

《圓‧因》的呈現方式不單是舞蹈,還結合了戲劇,希望能讓大家看見,原來我們的文化可以這樣融入在生活當中,不論是工作、家庭親情、夢境、信仰..等等,藉由台灣人的生活型態,轉譯出最新穎舞蹈劇構想。

IMG_5537.jpg

IMG_5431.jpg

8.jpg

6.jpg

5.JPG

IMG_5142.jpg

「螢光官將街舞」創新服裝、道具改良服裝及道具設計使用大量的「螢光色系」,將傳統文化與視覺新視野,透過作品呈現更具表演藝術創新。官將服裝以古代將軍形象設計,保留了分肩甲及裙甲兩種配件,搭配銀色的上衣和褲子,色彩鮮艷亮麗又不會過份花俏。

官將手不可或缺的道具:火籤、虎牌、手銬、大刀,也加上了螢光圖騰,讓視覺效果更加驚豔。

A1@0.25x.png

雲林是全台灣寺廟密度最高的縣市,在地陣頭也是聞名遐邇各據山頭;禾一師承專業八家將、官將首身段及舞步,再與舞蹈藝術融合,跳脫宗教限制,在演出內容及表演方式方面較有彈性,可以將編舞家或導演的想法以更細膩、更有質感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天佑祈福官將街舞合壹《圓•因》跟廟會看到的陣頭絕對不一樣,請雲林的朋友多多支持禾一的創作。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

禾一文化傳承舞團為非營利組織的藝術文化推廣團隊,每年不定期推出新作品推廣台灣文化,目的是讓台灣人對在地文化提升信心與自我認同感,帶出前所未有的新價值觀,讓創新、藝術、人文素養間取得平衡,傳統技藝走入民眾生活,達成整合創作的聯繫、溝通與融合。

DSC08829.jpg

本作品為宣揚宮廟文化「官將首」提升國人自我文化認同的重視,讓年輕學子對自己的土地增加認同感,也讓外國人看見台灣的創新獨特性,透過此作品保留官將文化的原汁原味加以創新。其中與本土知名電玩遊戲"打鬼 PÀ GUì"合作動畫製作,堪稱台灣首創性結合!以及運用各種故事意境呈現手法!

禾一舞團的螢光官將首2.0版本,創造全新的演繹方式。

團隊以流行街舞融合傳統「以在地創生的理念現代創新趨勢」結合,將文化向下紮根,因為不被理解,不被認同,所以我們更要能夠帶著這片土地所孕育的精神和感動,讓我們的孩子,能夠為了我們的出生而感到驕傲,在這個過程中找到自己的尊嚴,使台灣黃金價值發揮到最大,讓台灣成為國際的注目焦點。

完整舞團介紹:https://reurl.cc/OArrog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雲林縣文化基金會
協辦單位:雲林縣政府
執行單位:璨禾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打鬼Pagui、PUSH HAND舞團
演出單位:禾一文化傳承舞團
贊助單位:義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好住民宿


2020~2021最新表演藝術創作
【家將街舞合壹】https://bit.ly/3c0ymSN
嘉義九華山地藏庵-螢光官將街舞https://bit.ly/3tCff6Q
文策院-4D家將街舞https://bit.ly/3MUuGOP
神之鄉-祈禱https://youtu.be/r9uqt5fRaqs
神之鄉-Ho money https://youtu.be/6ODKoOPLCYY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