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B51C7B-23F0-4477-BF01-7AC121236389.jpg

2023春節旅遊∣南投臺大實驗林《鳳麓茶馨茶花展》。茶花競豔茶香迷人,鳳麓茶馨茶花展春遊好去處

臺大實驗林2023《鳳麓茶馨茶花展》15日在臺大實驗林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盛大開幕,展期自2023年1月15日至1月29日,展出國內外各種珍稀茶花品種,還有百餘盆等高貴典雅的茶花盆景,爭奇鬥豔,相當難得,歡迎民眾踴躍前來欣賞,白天賞花喝好茶,晚上逛燈會,是闔家春遊踏青最佳選擇。

E45C2E0B-4A39-4BEA-9C2C-A25514F0CCF5.jpg

鹿谷鄉環境得天獨厚,氣候宜人,在臺大實驗林的用心管理經營下,自然環境維護良好,更用心推動有機農業,帶動地方產業發展,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內不只有茶,區內更護育約300種不同品種的茶花,是國內重要的茶花基地,此次展出相當難得,茶花品種珍稀,百餘盆茶花盆景更令人目不暇給,不容錯過。

DCDFF9F2-826F-4844-B529-7285D041DDF4.jpg

《鳳麓茶馨茶花展》16年來從未間斷,臺大實驗林身為過往在地茶產業之重要推手,為善盡該校大學社會責任及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將臺大茶園打造成有機茶及茶花基地,著手進行茶花產業推動、有機茶推廣示範區、臺灣山茶復育推廣利用等茶產業轉型輔導策略,期能發揮影響力帶動地方農業朝有機友善方向邁進,將鹿谷茶相關產業推向另一高峰,而園區內培育的300多種稀有茶花品種,更是台灣最重要的茶花育種基地。

此次展出要感謝中華民國茶花學會、新竹縣市茶花園藝研究學會、新竹縣市茶花產銷班及鹿谷鄉在地茶花農等共同合辦茶花展,不僅表現出茶花產業的風貌,也帶動鹿谷鄉茶花產業的發展,為產業注入創意活水。

CBC5C4AF-2128-441D-B46E-9777EC4EDFED.jpg

此次也結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由該署國際技能競賽花藝設計國手團隊隊長古文旻老師及姚哲輝培訓老師負責佈展,以鳳凰自然教育園區緊鄰鳳凰山脈為概念發想,利用枯山水的侘寂意境,以鳳凰作為此次茶花展裝置藝術設計之題材,選取乾燥花材及老化茶樹樹頭等作為為主創作素材,將老化枯茶樹頭作為鳳凰骨幹,賦予其新生命,有如鳳凰涅槃生生不息,不斷蛻變不斷成長,誠如”浴火鳳凰”以興衰歷史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念,極具特色!

A7B8E619-C79F-4BA2-A824-1559B43BDE8E.jpg

分享給大家。范小哥2023小寒

arrow
arrow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