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563.JPG

  短短八百多公尺的步道,有三十六棵千年巨木,漫步期間,不僅可以近距離欣賞、擁抱這些參天古木,同時還可以享受森林浴的洗禮,這裡就是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巨木群步道」。

  曾為阿里山重要地標的阿里山神木於199771日倒伏後,森林遊樂區內已無三千年以上樹齡的神木,不過園區內的超過千年的參天古木不少,尤其是神木車站附近的森林內,有二、三十顆千年巨木。為了讓遊客接近這些千年神木、感受這些巨木的壯碩景觀,林務局特別在園區內搭建一條巨木群步道,讓遊客們可以欣賞這些「活」神木,同時感受那清新的芬多精。

  巨木群步道有一、二號棧道,一號棧道從香林神木開始,經過樹靈塔、千歲檜,終點在已倒伏的阿里山神木,長約五百公尺,而二號棧道從神木車站底端開始,經過香林國小,終點是受鎮宮附近的吊橋,全長約三百公尺,沿途經過三十六棵超過八百年的紅檜。而這三十六棵巨木中,樹齡最輕的是三十五與三十六號巨木,樹齡八百年,而最久的則是樹高28公尺的十二號巨木,樹齡約1900年,每一顆巨木樹形都不同,非常壯觀,可以欣賞到阿里山地區最古老、也最具生命力的檜木群,讓人感受那種深邃的思古幽情。

  全長一公里的一、二號阿里山巨木群步道,完全是以原木搭建,而步道沿線有三座棧橋,最長的長三十一公尺,其次為十九點八公尺,最短的為七公尺,棧道依山而建,與地形融合在一起,非常壯觀,也因此工程相當艱鉅,短短八百多公尺造價高達新台幣八百多萬元,也呼籲遊客漫遊期間同時,也要以愛惜的心境去體驗。

  如果要一次巡遊一、二號步道,建議遊客可以先從慈雲寺、香林神木開始,沿途經過樹靈塔、千歲檜,經過阿里山神墓、神木車站後,踏上二號步道經過香林國小、吊橋再到受鎮宮,走完全程約需二~三小時,是一個非常大眾化的路線。

 

范小哥 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