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南中國海的香港,自中國明、清兩代之後,便一直是亞洲重要的交通及戰略樞紐,至今香港仍然是亞洲海運吞吐量最高的城市之一,航運史對於香港來說,有相當重要的歷史及文化意義。

  為了激發公眾人士對船運及海洋世界的興趣,以及讓遊客瞭解香港發展為主要港口及航運中心的歷史,香港國際航運團體於2005年成立了香港海事博物館,這座座落於香港島南方赤柱美利樓的海事博物館,規劃了長期與特設展覽、互動展區、教育活動等區域,可以清楚看到航海歷史的發展、航海技術的演變,透過文物、影像及文字介紹,以及各種專題展覽,讓遊客深刻瞭解香港航海史的歷史發展,是一個充滿教育性質的園區。

  例如在館內常設展覽區的古代館與現代館中,遊客可以在古代館看到中國、亞洲及西方世界古往今來對輪舟、航路發現與貿易、以及海軍軍備等面向的介紹,還有多個世紀以來中國、亞洲及西方在船艦建造、海上貿易與海洋探索,以及海戰的歷史;而在現代館中,博物館以南中國沿海及其鄰近海域為展示重點,並對環球航運的發展趨勢,以及香港蛻變成世界主要港口及航運中心的過程做全面的描述,相當精采。

  另外,香港海事博物館將於2012年年終遷至中環八號碼頭,館內面積將大幅增加,也將呈現更多元的航海文化與歷史,屆時將成為香港重要的文化景點之一。

◎赤柱交通資訊
1、於港鐵香港站D出口步行至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搭乘6、6A、6X、66或260線特快巴士至赤柱市集下車。
2、於港鐵銅鑼灣站B出口步往登龍街,搭乘40線綠色小巴至赤柱市集下車。
3、於廣東道新港中心外乘973線巴士至赤柱市集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