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855.JPG

我在澎湖,遇見很多貓。
聽說,在澎湖遇見貓的機會,比遇見狗還要高,這是真的!
這次來澎湖,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我喜歡隨意走走。
去了馬公市區、去了西嶼、去了湖西、去了七美、望安,
還去了小門、白沙、還有菓葉,其實有一半的目的,想去看看貓。
_MG_7754.jpg

去年底去了金門好幾趟,跑遍大小金門就為了尋找大貓(風獅爺),
這次來澎湖,則是來找小貓,澎湖的小貓,有種高傲的性格。
_MG_7864.jpg
瞧,她的眼神多麼酷啊!
IMG_1867.JPG
說真的,要拍貓真的還不容易,因為貓天性警覺性高,無論如何悄悄靠近,其實都會驚醒他們,
但是偶而還是運氣好,可以拍到他們熟睡的樣子,這張是在魚村民宿的咖啡桌上拍的,睡得好熟,
但是這也是唯一一張睡著的小貓。

_MG_7873.jpg
其實,澎湖真的有座貓島喔!那就是虎井嶼。
虎井嶼市澎湖本島西南的一座小島,這裡貓口快比人口多,流浪貓四處散佈,堪稱是「喵星人島」,
香港媒體還將這兒封為「台灣秘境」、「台灣喵星人島」,
只可惜這次沒能去成,下次一定要去拍拍這些可愛的貓們。
(註:馬公每天有兩班交通船往返虎井嶼,馬公出發時間為09:30、15:30出發;虎井出發時間為06:00、11:30。)

_MG_7773.JPG
其實,還有個很有趣的現像,就是澎湖似乎貓狗一家親,他們彼此擦肩而過,好像沒見對方一樣,
很自在,不知道會不會一起曬太陽。
_MG_7839.JPG

連公雞走過去,也非常淡定,只喵了一眼,公雞也對他不感興趣。

_MG_7825.JPG
這隻是小貓,睡在一口水井上,旁邊還有花菜乾,順到一提,花菜乾也是澎湖的特產,
很有名的"花菜干懷舊餐館"就是以花菜干入菜,店裡面有很多古玩意,大家有興趣可以去吃看看,
我覺得還不錯!

_MG_7885.jpg

這隻小黃虎斑貓,是唯一不太怕我的小貓,我離他只有十公分左右,
靜靜的看著我,不為所動,所以我也趴在他前面趴很久。

IMG_1880.JPG

其實,旅行途中真的充滿許多樂趣,
不一定大景才讓人迷戀、驚嘆,看,在澎湖遇見貓,步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偶而,停下腳步,不要走那麼快,坐在漁村的板凳上、咕咾石階上,
也許小貓就會從你旁邊走過,
保持適當的距離,你喜歡他、他也會喜歡你。

范小哥 記於驚蟄 澎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