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201.JPG

很久沒去逛美術館了,亞洲大學的現代美術館從以前就很想去,趁著工作之餘來這裡走走,感受一下大師的魅力!

其實,台中大詩的建築還真的不少,例如台中國家歌劇院、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還有這座現代美術館,真的都讓人深深感受建築之美。

建築,代表著一個地方的靈魂,他是根基於土地的、根基於文化的,甚至和風土水草都有關係。
我們去看看現代美術館吧,剛好有蔣勳老師和學生的聯展喔!

_MG_8186.JPG

現代美術館就在亞大圖書館(就是白色很像宮殿那座)的對面,旁邊有停車場很方便。
美術館前有兩個雕像的戶外裝置藝術,一個是大家非常熟悉羅丹的作品(羅丹的情人卡蜜拉也是個天才啊~~啊啊,扯遠了)

_MG_8175.JPG

這座美術館最大的特色就是幾何的外觀,說啥傻話,台灣的建築不是都是幾何的嗎?
精確來說,應該是三角構面的建築,從外觀、結構、裝飾都是以三角為主。

_MG_8209.JPG
安藤忠雄最擅長利用光線與建築本身的對話與關係,構築薯於建築本身獨特的意境與美感,他最有名的就是風、水、光、海、地之教堂,其中位於北海道的水之教堂與大阪的光之教堂應該是最有名的,我想應該很多人曾經或是夢想在那裡結婚吧!

_MG_8245.JPG

而亞洲現代美術館承襲安藤忠雄一貫的設計作風,他大量採用全透光的玻璃帷幕,讓各面採光十分充足,搭配幾何構造的結構特色,讓建築充滿變化。走進亞洲現代美術館,從外觀、牆面、天井、擺飾都可以看見以三角型為主的立面,連外面廊道的設計、建築外觀都是如此,確實是非常美的建築。
_MG_8216.JPG

此外,他也熱愛使用近年來台灣非常流行的清水模 ,這個工法特殊的地方在於清水混凝土「結構即外表」的特性,看到的牆面就是結構本身,沒有粉刷與裝飾,以當下流行的用語就是「素顏」,沒有化妝、完全以真面目示人,所以本質就相當重要,但是建築與維護成本相對也不便宜。
_MG_8271.JPG

這座美術館,是一座風格非常強烈的美術館,當然了,也讓我們看到完全顛覆傳統的建築,這對於欠缺城市美感的台灣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指標。
_MG_8250.JPG

_MG_8218.JPG

而展覽部份,也相當不錯!

_MG_8233.JPG

這次展出的是蔣勳老師與學生聯展,其中有幾個展區是以"金剛經"為意象的作品,非常精采喔!
_MG_8232.JPG

范小哥 清明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亞洲現代美術館 Asia Modern

地址: 41354 台中市霧峰區柳豐路500 (google map) 亞洲大學校園內

電話: 04-2332-3456 #6468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 9301700/週一休館

票價: 全票100元/半票50元/團體票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