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4.JPG
  中興新村,這個位於南投、充滿著歷史、政治、與台灣近代演變的象徵,如今又因為遷都議題再被提起,其實,暫且不談它的政治地位,中興新村確實是個很美的地方。
IMG_9769.JPG
  小哥我的家鄉在南投,剛好就在中興新村的隔壁草屯,在記者生涯也常去,我的幾位老師也住在這哩,2014年的台灣燈會,幾乎將近一整個月都在那,跟這裡的緣分其實不淺。
  想寫它,也只是單純的記錄,沒有任何色彩的。

IMG_5321.JPG
  中興新村,真的適合慢慢去看、慢慢去走!

  走在灑落一地和煦陽光的路上,被高聳如蔭的綠樹環抱,那是一種愜意的旅程。 

  來到南投的中興新村,就用一種緩慢、欣賞的心境,進入這個台灣美麗的地方吧! 許多人對於中興新村的印象,或許只是大操場、中興會堂或是耶林大道,或許是省政資料館、臺史館這些建築物,還是中興新村的烏梅汁、牛肉麵與牛乳冰淇淋等小吃,無論對中興新村的印象如何,這些都是! 
IMG_5255.JPG

  然而,最能代表中興新村獨特意象與氛圍的,莫過於這裡最常見的林蔭大道、平房矮舍、官舍建築等等,穿梭在不知道有多少岔路的光華路上,隨處可見矮舍、隨處都是高聳閉天的林蔭大道,走在路上,微風吹起,相當舒適。
IMG_5342.JPG

   過去,曾經有藝術家為了活化建築,曾入駐中興新村,打造一個藝術村,然而如今人去樓空,藝術家不在了,但是藝術的元素仍然存在,加上當地住了許多文學家、藝術家,文學藝術的精神,仍是這裡重要的活化因子。
IMG_5224.JPG

  要欣賞中興新村之美,最好的方式是騎單車,可以自由暢遊在大街小巷之中,穿梭在夾道數百尺的林蔭大道上,感受屬於中台灣的另類平凡之美。
  還有,這裡的菜市場很多,去菜市場走走,吃個小吃,那種感覺也很不錯!
IMG_5305.JPG

  ps、每年五、六月份,都是中興新村非常重要的荷花季喔~賞荷地點就在中興新村入口,省府路兩側的荷花田,非常美,一定不可以錯過!
 

IMG_7723.JPG

IMG_7871.JPG

范小哥 記於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