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24.JPG
  五月,台灣山林就會染上一片雪白,那是桐花,桐花開了,很美,而那種美感,是很樸實、很單純、很內斂的!
  我很喜歡桐花,因為它不做作、不矯情,有種台灣特有的獨特魅力!
IMG_0216.JPG

  台灣賞桐花的地方很多,西部縣市從桃竹苗到中彰投都有,今天想為大家推薦南投的賞桐景點,為什麼只介紹南投,因為家鄉的桐花是最美的啦~
_MG_5504.JPG

  南投賞桐景點分佈在各鄉鎮,包括南投市、中寮鄉、國姓鄉、魚池鄉、水里鄉、埔里鎮等等,遊客除了可以漫步賞桐之外,有可以感受每一個鄉鎮與景點獨特的人文景致與風光。
  如果要分,其實可以分成兩條軸線,就是南投旅遊最常畫分的烏溪與濁水兩線。

IMG_3688.JPG

  烏溪旅遊軸線包括埔里區的"牛耳藝術公園";國姓北港村一帶(石門村長北路往西沿北港溪畔)、國姓鄉北港村糯米橋附近山徑;魚池鄉魚池鄉五城村賞桐步道(五城村往蓮華池沿線)、台16線水里鄉頂崁村往魚池鄉武登村沿線,順道一提,五城附近營火蟲也不少喔!

IMG_4246.JPG

  至於濁水溪線則有南投市八卦山脈的藤山步道、臥龍坡步道;水里鄉新興村賞桐步道(石觀音吊橋對山)、水里鄉鉅工村二坪山,以及鹿寮坑一帶,都是不錯的賞桐地點喔!  

IMG_0386.JPG

  其實因為氣候的關係,有些桐花已經零星開花,但是通常在四月底到五月初、中期將達到高峰,要賞桐就要及早規劃賞花行程,走走看看,賞花、也踏青。

范小哥 記於清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范小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